教务公告

中国政法大学杜新丽教授受邀到温州大学授课

作者:周玲   文章来源:在职研究生   发布时间:2016-09-28 浏览:

201692425日,中国政法大学杜新丽教授受邀到温州大学学院路校区与在职研究生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关于《国际私法前沿问题》的探讨和交流。

教授是中国政法大学仲裁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国国际私法研究会副会长,在国际私法领域颇有研究成果。此次授课教授讲解了国际私法的相关法律知识,主要从国际私法概论、国际民事诉讼程序、国际商事仲裁等几个方面进行展开,解析了国际私法的性质是国内法还是国际法、是程序法还是实体法等学术上的不同看法,以及中国学者如何定义国际私法。教授引用了涉外婚姻诉讼、涉外商事合同纠纷等多个实际案例解析了涉外民事关系中的法律冲突问题以及解决途径。最后,教授还针对如何着手撰写国际私法论文对学员们进行了有效指导。

经过教授深入浅出地精彩讲解,学员们进一步了解了国际私法的内容,意识到涉外法律关系跟我们的生活并非遥不可及,同时对撰写国际法方面的学术论文增强了信心。

上一条:温州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专家讲坛(第六期)顺利举行

下一条:中国政法大学2016级同等学力研修(温大)班开学典礼成功举行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李树忠教授出席并作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