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非学历教育 > 社会培训 > 培训动态 > 正文

“温大培训,送教上门”——温州机场出入境边检站英语考级培训顺利开班

作者:郑思思 文章来源:继续教育学院(技术与管理人才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18 浏览:

为了配合温州机场出入境边检站“全员学外语大提升计划”的落实,温州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培训部联合温州大学海外教育服务中心,在疫情期间送教上门,为边检站量身定制了为期三个月的全国英语等级考试(PETS)考级培训课程。2020年6月17日上午,考级培训班开班典礼在边检站会议厅正式举行。温州机场出入境边检站副站长刘冰、边检处副处长金善尉、温州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陈坤党、温州大学海外教育服务中心副主任陈宁颖,以及温大负责教学和管理的老师们、边检站四十多位学员们参加了开班典礼。

此次英语考级培训的对象是温州机场出入境边检站的五个值勤队的工作人员以及少数机关部门的同志,共46人。培训方案和课程体系由温州大学海外教育服务中心专业的英语师资团队根据边检站学员们的学习需求和工作特点专门研发,分为听说读写四个板块进行针对性教学。课程既考虑了学员们的英语基础差异、学习能力和工作时间等因素,也充分考虑边检站国际化的工作需求,以学员通过公共英语等级考试为明确目标,集体学习,制定科学合理有效的学习日程,营造浓厚的学习环境氛围,集中开展考前培训,同时结合学员工作实际需求,增加应用型教学内容,将与边防检查工作相关的英文用语融入到平时的教学内容中,特设实践实操环节,全面提升学员英语交流能力。另外,针对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在课程设计上,除了温大老师“送教上门”现场授课外,还采取了在线授课,每日辅导与点评,线下操练与反馈等多种形式有效结合的模式,来确保学习效果。

刘冰表示:“于公,英语是对外交流的重要工具,学好英语有助于边防工作水平的提升;于私,学会一门外语,能更好地了解世界,开阔视野。希望学员们珍惜此次难能可贵的学习机会,收获知识,提升能力。”

陈坤党表示:“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刻,我们出入境边检站的同志们能沉下心来学习,全面提升个人英语的听说读写水平,综合提高个人的业务水平和素质能力,融入体验各种学习乐趣,将是诸位学员终生受益的宝贵财富。我们的培训始于初夏,成于金秋,共三个月的时间。今年九月,各位学员将接受全国英语等级考试的考验。大家从英语的懵懂小白到大一优秀学子的水平并非易事,但我相信通过大家充满求知欲的探索,以及不懈的努力,必定会在金秋有着令人喜悦的收获!”

此次培训,正是温州国际化发展不断迈进的缩影,以此次培训为抓手,在边检站全站范围内促进英语的普及与提高,适应新时代温州全面对外开放的全局形势。

上一条:2019级温州市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班圆满结业

下一条:温州市农投集团2019年互联网+电商培训在我院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