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非学历教育 > 社会培训 > 培训动态 > 正文

【培训】泰顺县首期乡村合作创业带头人培训班圆满结束

作者: 文章来源:继续教育学院(技术与管理人才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1-05-30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关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农村致富带头人的“领头雁”作用,5月25日至29日,由中共泰顺县委组织部、泰顺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温州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2021年度乡村合作创业带头人培训班”在我院举行。来自泰顺县村党支部书记、创业大户、返乡合作创业带头人等近百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5baf795965e5ed09d03c7f34935f95b

本次培训历时5天,围绕“建设美丽乡村、促进农民就业增收、满足居民休闲消费”的学习目标,采取理论教学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学习模式。邀请温州市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温州大学教授、温州市农业科学研究院教授为学员讲授《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民宿发展》《“三位一体”农村新型合作体系发展与建设》等课程。同时,组织学员们分别前往永嘉源头村加纳庄园田园综合体、屿北古村落君兰文旅乡村度假村、白迭艺术村、瓯窑小镇、山根音乐艺术小村等地开展现场考察教学,学习美丽乡村建设的经典案例。

eab9414f95cbc1ee01ae0b1375e01cb IMG_256

此次培训,让学员们从理念到实践对美丽乡村建设都有了进一步的提升。学员们纷纷表示,回去之后一定会吸收先进经验,转化学习成果,发挥创业带头人的示范作用,增强乡村产业发展新动能,助力乡村振兴,带领乡亲们创业致富。

上一条:【培训】瓯海区数字化改革专题研修班学员走进温州大学培训学习

下一条:【培训】温州大学联合温州市农业农村局及温州海事局开展渔船船员安全教育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