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非学历教育 > 社会培训 > 培训动态 > 正文

【培训】温州市人事争议调解员、仲裁员业务培训班在我院顺利开班

作者: 文章来源:继续教育学院(技术与管理人才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28 浏览:

10月26日,“温州市人事争议调解员、仲裁员业务培训班”两个班级同时在温州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顺利开班。温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蔡月琴,温州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陈坤党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我院培训一部主任李伊白主持。来自全市各乡镇(街道)135余名仲裁员和调解员参会。

1635247744(1)

开班仪式上,陈坤党副院长首先致欢迎辞,他代表学院对全体参训干部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介绍了温州大学的历史沿革、发展概况、人才培养及温大在社会培训领域所取得的发展和成绩等。他强调,加强我市仲裁员、调解员的队伍建设,是构建我市和谐劳动关系的有力保障。

蔡月琴副局长作开班动员讲话。她强调,加强仲裁员培训是适应形势发展的迫切需要,是全面深化基层劳动纠纷综合治理改革工作的迫切需要,是满足仲裁自身素质提升的迫切需要。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在学习态度上严要求;二是在学习方法上下功夫;三是在学以致用上求实效。

本期培训为期3天,既是业务培训,又是资格培训。内容主要侧重于业务知识和实务操作,主要包括《工伤保险条例解读及实例分析》《劳动人事争议典型案件解析及调解方法技巧》《劳动合同解除与违约责任》《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政策业务解读》等课程。通过培训,让学员们全面掌握成为一名基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工作者所必须具备业务知识和技能。并获得温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颁发的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员资格证。

培训一部 供稿

上一条:【培训】杭州市审计系统干部综合素质能力提升班在我院举行

下一条:【培训】我中心举办2021年瑞安市第七期乡村振兴带头人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