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招项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非学历教育 > 社会培训 > 热招项目 > 正文

2011年9月全国第34次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简章

作者:培训科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1-06-03 浏览:

一、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简介
1、颁证部门:教育部考试中心
2、证书与效用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ational Computer Rank Examination,简称NCRE),是经原国家教育委员会(现教育部)批准,由教育部考试中心主办,面向社会,用于考查应试人员计算机应用知识与技能的全国性计算机水平考试体系。
合格证书式样按国际通行证书式样设计,用中、英两种文字书写,证书编号全国统一,证书上印有持有人身份证号码,该证书全国通用。
一级合格证书,可以顶替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中的00018/00019计算机应用基础02316/02317计算机应用技术课程;二级C语言程序设计(笔试和上机)合格证书,可以顶替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中的00342/00343高级语言程序设计(一)课程;三级PC技术(笔试和上机)合格证书,可以顶替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中02319/02320微型计算机及其接口技术02277/02278微型计算机原理及应用课程。
3、考试级别设置及考试形式(共设四个级别)
级别
科目/类别
考试形式
一级
一级MS Office
上机
一级WPS Office
二级
C语言程序设计
笔试+上机
C++语言程序设计
Java语言程序设计
Visual Basic语言程序设计
Delphi语言程序设计
Visual FoxPro数据库程序设计
Access数据库程序设计
三级
PC技术
笔试+上机
信息管理技术
数据库技术
网络技术
四级
网络工程师
笔试
数据库工程师
软件测试工程师
二、时间安排
1、报名时间:2011610日至628
2、考试时间:2011年91721
3笔试考试时间:二级均为90分钟;三级、四级为120分钟。
4、上机考试时间:一级、二级均为90分钟,三级60分钟。
三、报名条件
不受年龄、职业、学历等背景的制限,均可根据自身学习和使用计算机的实际情况,选考不同等级的考试。
四、报名办法:
1、报名材料:考生携带居民身份证(现役军人凭军人身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
2、填写《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卡》,所有报名信息的正确性由报名者本人负责。
五、报名考试费:
根据省教育厅和市教育局、物价局有关文件规定,考试报名费:130元/人。
六、培训安排(自愿报名)
1、开班计划:
层次
课程
上课时间
费用
一级
MS Office
7月初—8月初;9月第一个星期,每周3个晚上(18:30—21:00),每晚3课时,共计45课时。
500
二级
VisualBasic
600
2、备注:
1)费用包括:报名费130元、考前模拟练习费40元、教材(内附光盘)费、培训费。
2)一级MS Office报名培训人数达到30人以上开班;二级VisualBasic报名培训人数达到20人以上开班。如不开班退还相应培训费用(报名费与考前模拟练习费不予退还)。
3)单买教材(内附光盘)42/套。
4)详细上课时间以培训课表为准。
七、其他
1、考试时间以准考证为准。
2、准考证领取时间:2011年9月,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3、报名电话88368177
4、地址:温州大学学院路校区(温州市学院中路276号)行政楼203办公室。
温州大学成人教育学院
2011年6月

上一条:2012年会计证考前培训招生简章

下一条:政府单位培训成功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