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招项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非学历教育 > 社会培训 > 热招项目 > 正文

中国国际货运代理考证招生简章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8-06-11 浏览:

我国的国际贸易总量已经排名全球第三,而在今后多年将继续保持两位数的增长速度,由于中国将在2008年举办奥运会,2010年举办世博会,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到国际物流行列,因此,中国的对外贸易正在经历又一个快速发展的黄金时期。

一、认证背景

根据商务部(原外经贸部)《关于国际货运代理人员资格培训的通知》([2000]外经贸发展运函字第2170号)、《国际货运代理从业人员培训及资格考试实施方案》(外经贸发展运函[2001]697号)文件的精神,由国家商务部的中国国际货运代理协会www.cifa.org.cn 在开展全国国际货运代理从业人员资格培训工作,国家要求用几年的时间,使所有国际货运代理从业人员持证上岗,从根本上提高我国货代从业人员的业务素质,促进我国国际货代和国际物流业的发展,让大批优秀人才进入这一充满机遇和挑战的行业。从此,国际货代和物流行业内的金领证书”-----“国际货代员终于出台了!

二、职业定义

国际货代员是在贸易交往中接受货主委托,组织、实施和协调公路、铁路、海路、航空等运输过程,办理有关货物报关、交接、仓储、调拨、检验、包装、转运、定车皮、租船、定舱等业务的综合性国际物流人才。

成为各类国际货运代理公司、国际货运公司、贸易公司、航空货运或货代公司、集装箱港口码头公司、国际船运或船代公司、国际快递公司、报关报检公司,其它物流公司和进出口企业的业务骨干和中高级人才。

三、职业前景

货代物流专业人才已被列为国家12类紧缺人才之一,我国目前的货代物流专业人才的需求量为600万余人,其中北京货代物流专业人才的缺口是20万人,深圳12万人,上海高达50万人。深圳现有各类货运代理企业1000多家,现有各类货运代理企业1000多家从业人员十几万人,上海有各类货运代理企业3000多家从业人员三十多万人,仅有极少数人取得货代员资格证书,持证比率不到2%。目前持有证书懂业务的货代员月薪一般在2000元以上,货代操作主管月薪一般在5000元左右,经理级别月薪普遍在8000元左右,随着货代业务增长和持证上岗要求,今后薪酬将继续看涨!

四、适应对象与条件

1、有志于从事国际货代、国际物流及相关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

2、各类国际货运代理公司、国际货运公司、贸易公司、航空货运或货代公司、集装箱港口码头公司、国际船运或船代公司、国际快递公司、报关行的在职员工;

3、其它物流公司、进出口企业从事相关工作的人员;

4、已经取得物流员、报关员、报检员、外销员单证员等相关证书,欲进一步拓展自己职业上升空间者。

5、条件:具有高中以上学历,有一定的国际货运代理实践经验;或已接受过国际货运代理业务培训并有志于从事国际货运代理业务的人员。

五、考试认证

1. 考试报名:(一)2008年6月1日至9月16日17:00时考生通过中国国际货运代理协会网(www.cifa.org.cn)和货代考试中心网站http://ftp.coscoqmc.com.cn/hdks/,进入培训考试栏目进行网上报名(填报时请仔细阅读网上的《考生注意事项》)。逾期未进行网上报名者不能参加考试。

 6月1日-9月18日17:00时期间内,温州地区考生到温州大学学院路校区行政楼201办理报考资格确认手续,逾期未办理报考资格确认者不能参加考试。

(二)确认报考资格时,考生应持本人身份证、学历证书原件和复印以及网上报名下载的《国际货运代理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报名表》,交近期免冠同底版2寸彩色证件照3张(用于报名表、准考证主证和合格证书,考试不合格者照片不予退还),并于报名点领取准考证主证。非补考考生须同时报考双科。(考区生成准考副证时间:9月19日-9月26日17:00时)

(三)考生报考资格被确认时,应交纳考试费,每科80元,两科共160元。因故未参加考试或考试不合格者所交费用不予退还。

(四)10月1日-11月14日考生登陆货代考试中心网站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副证。考生考试时须携带准考证主证、副证、身份证参加考试。

(五)其他事项,请考生随时关注中国国际货运代理协会网站公布的信息。

2. 考试时间:20081116日(星期日),具体安排:

3. 国际货运代理理论与实务: 900-------1135

4. 国际货运代理专业英语(含英文单证):1400-------1605

单科补考时间同时进行。

六、培训科目

针对教材由国际货代员培训专家按照《国际货运代理资格考试应试指导及大纲》进行面授,学习内容是《国际货运代理基础知识》、《国际多式联运与现代物流理论与实务》、《国际海上货运代理理论与实务》、《国际航空货运代理理论与实务》、《国际货运代理专业英语》及《国际货运代理从业人员资格培训考试辅导教材》。

七、相关费用

班别

开学日期

总课时

培训费

(不含教材费,含考试费)

货代考试考前强化班

考前一个月

30

社会考生:800/人,

在校学生:600/人。

网址:wdcj.wzu.edu.cn

电话:0577- 88373022

地址:温州市学院中路276号温州大学学院路校区行政楼201

上一条:国际商务单证员培训考试招生简章

下一条:国际商务单证员培训考试招生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