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招项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非学历教育 > 社会培训 > 热招项目 > 正文

08年9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考通知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8-06-04 浏览:

各位考生:

  鹿城区(含高校学生)、龙湾区、瓯海区、乐清市、平阳县、洞头县、文成县、泰顺县等报名点统一设在市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中心考点(温州大学学院路校区行政楼201室,联系电话:88373022)。

考试费用:130元,培训费40元(考前模拟训练)。

我校还设有考前深度培训,300/人(系统复习)。30人开班。

报名时间:6月2日-6月25日 ( 每年12月报次年4月考试,6月报当年9月考试)。

报名时请带上身份证复印件和一张一寸照片

(附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详细内容)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

一、计算机等级考试简介

 (一)颁证部门    教育部考试中心

(二)证书与效用

证书是持有人计算机应用能力的权威性证明,全国通用。为用人部门录用和考核工作人员提供依据。

    获一级及以上证书者,可同时申请获得省人事厅颁发的浙江省计算机应用能力考核相应级别的合格证书,作为干部录用考核、职称评审等的依据之一。

    一级合格证书,可以顶替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中的00018/00019“计算机应用基础02316/02317“计算机应用技术课程;二级C语言程序设计(笔试和上机)合格证书,可以顶替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中的00342/00343“高级语言程序设计(一)课程;三级PC技术(笔试和上机)合格证书,可以顶替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中02319/02320“微型计算机及其接口技术02277/02278“微型计算机原理及应用课程。

  (三)考试形式与时间安排

    一级采取上机考试形式;其他级别考试包括笔试、上机操作考试两部分,笔试和上机考试分别进行。

   考试时间:NCRE所有科目每年开考两次。上半年笔试考试时间调整为四月第二个星期六上午,下半年笔试考试时间为九月倒数第二个星期六上午,上机考试从笔试的当天下午开始(一级从上午开始)。上机考试期限定为五天(至周三)。

    各级别笔试考试时间:二级Visual Basic、二级Visual FoxPro、二级JAVA、二级C++、二级ACCESS、二级C均为90分钟;三级为120分钟,四级为180分钟;上机操作考试时间:一级、二级QBASIC、二级FORTRAN、二级 FoxBASE﹢、三级、四级均为60分钟,二级Visual Basic、二级Visual FoxPro、二级C均为90分钟。

二级Delphi语言程序设计采用笔试与上机相结合的形式,其中笔试和上机的考试时间均为90分钟;四级网络工程师、四级数据库工程师和四级软件测试工程师采用笔试形式,笔试时间为120分钟。

  (四)报名条件与办法

    不受年龄、职业、学历等任何条件制限,均可根据自身学习和使用计算机的实际情况,选考不同等级的考试。报名时间一般为12月和6月(具体报名时间和地点向当地自考办咨询)。

    考生持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证件)到当地考点或市、县自考办办理报名手续及购买学习资料。

  (五)考试级别设置

   共设四个级别。

   一级:考核微型计算机基础知识和使用办公自动化软件及因特网(Internet)的基本技能。要求掌握字、表处理(Word)、电子表格(Excel)和演示文稿(PowerPoint)等办公自动化(Office)软件的使用及因特网(Internet)应用的基本技能,具备从事机关、企事业单位文秘和办公信息计算机化工作的能力。

   二级:考核计算机基础知识和使用一种高级计算机语言(包括JAVACC++ACCESSVisual BasicVisual FoxPro)编写程序以及上机调试的基本技能。要求能够使用计算机高级语言编写程序和调试程序,可以从事计算机程序的编制工作、初级计算机教学培训工作以及计算机企业的业务和营销工作。

   三级:分为“PC技术信息管理技术数据库技术网络技术四个类别。“PC技术考核PC机硬件组成和Windows操作系统的基础知识以及PC机使用、管理、维护和应用开发的基本技能。信息管理技术考核计算机信息管理应用基础知识及管理信息系统项目和办公自动化系统项目开发、维护的基本技能。数据库技术考核数据库系统基础知识及数据库应用系统项目开发和维护的基本技能。网络技术考核计算机网络基础知识及计算机网络应用系统开发和管理的基本技能。

  四级:考核计算机专业基本知识以及计算机应用项目的分析设计、组织实施的基本技能。四级证书表明持有人掌握计算机的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知识,熟悉软件工程、数据库和计算机网络的基本原理和技术,具备从事计算机信息系统和应用系统开发和维护的能力。 

上一条:关于领取08年4月教师资格认定教育学心理学补报和合格证领取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