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师训】科学引领体能训练——我院举办省师训平台体能训练理论与实践培训班

作者: 文章来源:继续教育学院(技术与管理人才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1-06-01 浏览:

5月28日---30日,省师训平台项目体能训练理论与实践培训在我校南校区体育馆顺利举行,来自温州地区各中小学33名在职教师参加,培训学员中,40周岁以下的年轻教师占到85%以上。

体能理论与实践课程培训以生活生存为切入点,从实践层面评估现代人们所存在的各种姿势问题,并从理论层面加以剖析。通过NASM特有的纠正性训练方案解决不良姿势带来的各种问题,继而运用OPT模型建构体能训练指导原则和训练方案,最终达到科学、全面、针对性的改善机能,提升体能,提高运动表现。

培训从功能性解剖入手,结合评估和综合训练各个要素,把体能训练涉及的心肺功能、核心、平衡、速度、敏捷、反应、快速伸缩复合、抗阻等训练内容全部融入到课程体系中,利用OPT模型层级,让学员学会在实践中如何科学运用,如何制定训练计划,如何理解体能训练各要素之间联系,从而深化了学员对科学、系统、针对性体能训练的理解。

微信图片_202106011059231

三天的培训,各学员学习认真、探讨精彩、思想碰撞激烈,培训结束后仍有很多学员通过各种途径和授课教师交流探讨。显然,此次培训只是一个起点,希望通过所有体育工作者的共同努力,让科学的体能训练最终惠及广大中小学生。

(邱龙潜)

上一条:【师训】我院举办省师训平台中小学音乐教师课堂舞蹈教学培训班

下一条:【师训】和善坚定 修身育人——记省师训平台项目《教师正面管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