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师训】我院成功举办省师训平台丝网花艺课程培训班

作者: 文章来源:继续教育学院(技术与管理人才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1-11-08 浏览: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10月29日—31日,为期三天的省师训平台项目——丝网花艺课程培训在我院顺利举办。

本次培训由温州市南浦实验中学惠民路分校中学高级教师任岩老师授课,任老师是浙江省教科研先进个人、浙江省优质课一等奖获奖者,温州市教坛新秀、优秀教研组长,教学、课题、论文、案例、创客等荣获全国省、市、级三十多项,指导的学生荣获浙江省、温州市一等奖多项,是一位在我市享有声誉的大咖。

上课照片

什么是丝网花呢?丝网花,最早起源于日本,被当地人称之为东篱花,由于制作丝网花的基本材料是普通的丝袜,也被称为“丝网花”。丝网花艺制作简单,易于掌握,不仅可以根据人们不同的感受任意变形,而且可根据个人要求进行色彩、造型搭配,充分发挥个人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丝网花色彩艳丽,造型丰富且具有半透明的特性,有独特的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有极强的质感,花形逼真犹如鲜花一般,欣赏及装饰效果颇佳。

29日上午,学员们刚进教室,就被教室展台上摆放的各种丝网花作品瞬间吸引,大家纷纷围绕在展台前观赏、拍照,同时也被老师精湛的丝网花手艺折服。接下来的三天时间,任老师循序渐进,分11个小组进行教学,不仅让学员们初步了解丝网花艺的基础知识和工具的使用,还采用微课教学和各小组分技法直接示范等多种教学方法,使学员们对丝网花艺有了更直观、深刻的认识。学员从马蹄莲、小雏菊、百合花等简单的丝网花制作的基础学习,到茶花、酒杯玫瑰花等较复杂的丝网花制作技能的提高,从了解走向熟悉,基本掌握了能运用丝网材料与工具完成常见丝网花的制作工艺和技巧。学习中有不少学员还将自己制作的丝网花作品上传到钉钉群,相互交流、共同学习。

培训最后一天,还邀请花艺讲师汤长汇老师传授插花艺术与技巧,指导学员将自己丝网花作品以插花篮的方式展示交流。参加本次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精彩纷呈,很实用,干货满满,收获颇多。

教师上课掠影

学员上课掠影

部分学员作品

上一条:【师训】我院举办省师训平台项目“高中化学实验教学与研究 的能力提升”培训班

下一条:【师训】志在课堂,辉光日新——我院成功举办省师训平台项目“几何画板与小学数学教学”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