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师训】以史为鉴 薪火传承—我院顺利举办师训委托项目“新田园小学教职工党史教育”

作者: 文章来源:继续教育学院(技术与管理人才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1-11-23 浏览:


以史为鉴,薪火传承。本周末,温州市新田园小学教职工在校党委书记陈庆豹和校长李芙蓉的带领下前往永嘉,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第13军军部旧址、金贯真烈士故居和岩头事件旧址等永嘉红色研学基地。

4cf0cd4f7dd0e8c816dd71e79661296

一行人走进红十三军军部旧址,探访红色足迹。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1930年5月在永嘉正式成立,军长胡公冕,政委金贯真,政治部主任陈文杰,军部设在楠溪江五尺村,并以附近山区为根据地。红十三军直属中央军委领导,是当时编入正式序列的全国14支正规红军之一,下辖三个团,最盛时达6000余人。

在陈列馆,我们看到陈列着红军战士使用过的土炮、刀枪等实物,它们都记录红十三军将士英勇悲壮的战斗历程和不可磨灭的革命功绩,让我们留下了深刻的体会和感触。

时光荏苒,战火硝烟虽已远去,但红色精神却仍熠熠生辉。在“屿北抗日武装起义纪念碑”前,诉说那段尘封的红色历史。老师们纷纷表示会继承革命先辈与烈士开创的革命事业,努力工作,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得更加富裕强大。

2d42a8fdf322afe0d16cc721afc97e3

老师们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件件旧物、一个个场景,让大家深刻感受到红十三军革命历史和先烈们的不畏艰苦、战胜困难,无私无畏,勇于奉献的昔日风采和精神风貌。

撰稿人:邵玉秋

上一条:【师训】我院举办省师训平台项目“核心素养立意下的初中道德与法治课创新教学”培训

下一条:【师训】我院举办省师训平台项目“高中化学实验教学与研究 的能力提升”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