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师训】我院举办省师训平台项目“核心素养立意下的初中道德与法治课创新教学”培训

作者: 文章来源:继续教育学院(技术与管理人才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1-11-23 浏览:


针对当前很多法治教师对教材文本结构理解不到位,对道德与法治课教学流于形式问题,本次平台师训项目培训旨在通过专家讲座、教学观摩等方式,遵循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相结合,帮助研修班学员对初中道德法治教材编写理念、教学方法方式创新,课程标准理念等有进一步认识,在实践中对课例进行分析,提高教师教学的实战能力。

本次培训邀请到了蒋金崇、牛学文、朱秋蓉、夏陈伟等从事多年初中道德与法治教学研究,对初中道法课堂变革有着丰富经验的专家为学员们进行精彩讲座。讲座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各位专家以及上课的老师给学员们带来了一场“及时雨”。理论上包括对道法教师的本位知识、专业知识、教科研知识等诸多方面的系统学习,实践上包括观摩著名教师的教学示范课和青年教师的现场教学课。形式多样,有各级各类专家的专题报告,有特级教师的教学展示,有对青年教师的课堂诊断,也有学员自己上课、互动点评,更有专家教授的指导、引领;从单元教学、项目化学习、学习活动设计等多个角度进行进行解读。

微信图片_202111231121511

微信图片_202111231121521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更加坚信作为老师不能只停留在知识传授的层面上,应当成为一个教育科学的研究者,不断研究学生,研究教材,关注社会,关注学科的发展;要不断对自己的教学进行反思和评价,经常进行案例研究,把教学看成是一种艺术,一种追求,让自己拥有先进的课改理念,新的教学方法,丰富的知识储备,提高自身的教学能力;结合自身的教育实践,运用讲座中的科学方法指导自身的教学工作,争取学有所得,学以致用。

(撰稿人:高扬)

上一条:【师训】我院举办省师训平台项目“中小学劳动教育有机蔬菜及花果种植技术培训”

下一条:【师训】以史为鉴 薪火传承—我院顺利举办师训委托项目“新田园小学教职工党史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