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师训】学研交流打造素养课堂 剖析典型构建深度思考——我院举办省师训平台项目瓯越名师课堂教学艺术专题培训(初中数学)

作者: 文章来源:继续教育学院(技术与管理人才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05 浏览:

2022年7月2日至4日,省师训平台项目《瓯越名师课堂教学艺术专题培训(初中数学)》培训班在我院继教楼910室成功举办,来自温州各地区共约四十多位教师参加了培训。

培训第一天,温州市数学教研员章才岔老师给学员们带来了《素养立意下的课堂教学》精彩讲座。他分享了什么是数学核心素养,解读了“新课标”,对比了各个版本的初中教材等。并且以勾股定理为例,讲解了如何才是引导学生真实探索的教学设计。

lADPJxRxSLimsU3NDmDNFSA_5408_3680

章老师从自身多年教学经验出发,结合教学过程把课堂变得有趣的诸多方法,指出老师们日常教学要把知识传授转变为动力激发,要让学生真正爱上课堂,爱上数学。

lADPJw1WS28ZsVfNDADNEAA_4096_3072

培训第二天,经开区数学教研员钱宜锋老师给学员们带来了《如何说题》的精彩讲座。和大家分享了说题的结构,说题的突破点,并讲解了几个典型题目的说题多解变式,同时还研讨了本次温州市数学中考第10题的多种解法。

lADPJwY7TiWMsWLNDmDNFSA_5408_3680

除了名师专家的分享外,本期培训课程还安排了许多初中数学名师课例展示,参加培训的老师们纷纷表示这种既有专家经验分享又有典型教学案例观摩的培训课程让他们受益匪浅。相信在此次培训后,各位老师一定会认真总结提升,积极运用学到的知识与技巧,打造学生更喜欢的数学课堂。

撰稿人:林洁丹

上一条:【师训】聚焦项目化学习,探索教学新思路——我院举办省师训平台项目瓯越名师课堂教学艺术专题培训(初中科学)

下一条:【师训】我院举办省师训平台项目瓯越名师课堂教学艺术专题培训(初中社会学科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