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师训】盛夏的果实--我院举办省师训平台项目温州市中学教师“作业设计与命题”专题培训班

作者: 文章来源:继续教育学院(技术与管理人才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27 浏览:

2022年7月22日至24日,由我院主办的省师训平台项目温州市中学教师“作业设计与命题”专题培训班在温州市教师教育院洞头分院顺利开展。瑞安湖岭镇中、马屿镇中、高楼镇中、曹村镇中、陶山镇中和仙降中学教学管理人员、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共102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此次培训原定于4月,后因疫情原因不断推迟,但各学校和学员都对此次培训充满期待,希望在作业设计、联合命题和共同体检测中通过此次培训获得收获和启发。因此即使面对疫情而推迟,面对温州有史以来的最高温,学员们仍然克服困难,积极参加培训。

微信图片_20220725200915

22日,温州市教师教育院孙有福老师作《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几点思考》讲座。孙老师指出,在当前课程改革的背景下,一线教师要构建自己的“教育教学质量观”,要由传统的关注学生成绩转变为关注学生的核心素养的提升。如何切实提升学生素养,达到育人目的。孙老师从注重师生关系的质量,高度重视阅读、体育和表达,向课堂40分钟要质量,重视家校共育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自己的见解。给学员极大的共鸣,并在共鸣中思考教育教学的措施和改进方法。

微信图片_20220725200927

23日,温州教育评估院王光秋老师给学员作《数据驱动教育教学改进--让教育实践变得更专业》讲座。王老师从数据驱动教育教学改进的现状和意义、问题梳理、实践探索、思考与挑战和寻找数据中的教育等几个方面给学员们做了极其精彩的讲解和探讨,并用各种实际和生动的案例给与学员们各种借鉴和启发,让学员们深刻领悟到了数据驱动在教育教学中的重要作用。

微信图片_20220725200857

24日,温州大学附属学校校长屈小武老师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关于《作业让学习再发生》的讲座。屈老师从作业存在的问题、作业新体系、作业的功能等几个方面,为老师们讲授如何让作业发生学习的意义。屈老师在讲座中结合自身的实际经历,以自身一线教师的经验和广大学员进行了对话型的探讨,学员们深受启发。屈老师循循善诱引导学员对作业进行再认识,让学员对今天的讲座内容内化于心,收获极大。

三天的培训,学员们认真听讲,积极互动。在这盛夏的温州,在这盛夏的洞头,结出了盛夏的果实。

撰稿人:贾亮亮

上一条:【师训】我院举办省师训平台项目心理沙盘游戏辅导理论与实务培训班

下一条:【师训】潜心笃志,熠熠生辉——我院举办省师训平台项目“几何画板与小学数学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