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师训】我院举办省师训平台项目心理沙盘游戏辅导理论与实务培训班

作者: 文章来源:继续教育学院(技术与管理人才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04 浏览:

10月3日,省师训平台项目心理沙盘游戏辅导理论与实务在我院顺利开班,来自温州市各地区共62位中小学老师参训。沙盘游戏心理技术是目前国际上非常实用的、流行的、综合性的心理分析技术,整合了荣格分析心理学和东方文化之精髓,具有“非言语表达”和工具性的特点,特别适合于儿童青少年心理教育与心理治疗。

e320b14c54fecdac634878fb00e8ec4

培训过程中,孙作金老师首先开讲,他围绕三个内容展开,即沙盘游戏的步骤、沙盘游戏初级体验以及沙具的象征,让学员们对沙盘游戏有了总体概览。

焦伟珍老师作《团体沙游体验与观摩》专题讲座,她介绍了沙盘游戏的主要内容、沙盘游戏的理论基础、沙盒作品的解读、个体以及团体沙盘游戏操作步骤等。突出强调了沙盘游戏深受儿童青睐、无器语言表白、咨询更加容易、便于探索内心、非常开放包容等诸多优势。

周晓芳老师和李苗苗老师分享了沙盘游戏咨询个案报告写作与个案分析,她们带领着各学员一起沉浸在美妙的沙游世界。

61f601283137a2312efd348462628b3

9453c2c455cdb307410eb64842042c1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对心理沙盘游戏有了一个清晰的认知。要想做好沙盘游戏,不仅需要掌握理论基础及基本技能,更要不断地去应用,去实践探索,才能发挥出更理想的教育效果。

撰稿人:赵程丽

上一条:【师训】玩转手机摄影,打造智慧课堂——我院举办省师训平台项目手机摄影摄像专题培训班

下一条:【师训】盛夏的果实--我院举办省师训平台项目温州市中学教师“作业设计与命题”专题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