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师训】玩转手机摄影,打造智慧课堂——我院举办省师训平台项目手机摄影摄像专题培训班

作者: 文章来源:继续教育学院(技术与管理人才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04 浏览:

随着科技的发展,手机成为了大家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智能时代,手机的功能也越来越强大。10月3日,省师训平台项目手机摄影摄像专题培训班在我院举办,来自温州市各地区共45位中小学老师参训。

培训过程中,连建锋老师分享了手机摄影的基础知识,讲述了摄影的直观性和传播性,用生动形象的言语给老师们展现用光的艺术,通过各类样片的对比,凸显出照片中的重点,展现了色彩的变化明暗的对比。

接着,冯京和老师讲述了摄影的技巧,同时着重介绍了许多摄影配件如三脚架、外接镜头等使用注意事项与心得,最后他还强调:器材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使用器械的人。

杨飞虎老师带领学员们参观了温州市第三届摄影艺术展,现场作品以小见大,展示了丰富多彩的人文风光,并通过照片向观看者传达了画面背后的故事。杨老师边走边讲解,总结拍摄技巧,以便各学员能学以致用。

白玉宛老师通过实操课,带领学员们从现实世界取景,予以实战应用,并且通过一对一指导,让学员们明白不足,不断提高。

通过此次培训学习,大家对手机摄影的理解从原先的随手一拍到了有个比较完善的认知阶段,手机摄影不是简单的拍拍拍,而是需要做好设备准备、机器性能认知、技巧应用、构思,最重要的是,要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

撰稿人:赵程丽

上一条:【师训】研学新课标,赋能新课堂——我院举办省师训平台项目“新课标背景下指向核心素养的小学数学单元教学设计与实践培训”培训班

下一条:【师训】我院举办省师训平台项目心理沙盘游戏辅导理论与实务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