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师训】我院举办省师训平台项目实验教学能力和试题命制能力的提升培训班

作者: 文章来源:继续教育学院(技术与管理人才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09 浏览:

11月4日,省师训平台项目实验教学能力和试题命制能力的提升培训班在我院顺利开班,共有26位老师参训。

当天,时茜教授带来《高考化学实验试题命制探讨》专题讲座。她表示“化学创造了世界”,她分别从仪器、操作和原理三个方面梳理了高中化学实验方面的知识点,使大家对化学实验操作流程更加清晰明了。

微信图片_20221107101620

微信图片_20221107102227

下午,伍强老师分享自己的实验教学心得体会,他向在场学员们介绍了高中化学实验中的多个疑难和具有争议的问题,让大家一下豁然开朗。伍老师严谨和富有深度的教师素养,为大家以后的实验教学树立了榜样。

微信图片_20221107102513

5日,李新华教授带来讲座,他用一天的时间对高中结构化学进行了解读。因为结构化学这边书是新教材新加入的内容,在场老师们对书本内容并不是非常熟悉,教学中也有很多困惑的地方。李教授的解读非常及时,对大家今后的教学工作有很大的帮助。

微信图片_20221107102639

6日,邵黎雄教授分享《高考有机合成试题命制》专题,从有机反应机理上对有机反应进行了解析,有机反应的机理是我们理解有机反应的根本,内容非常有深度,受益匪浅。

撰稿人:吴冬冬

上一条:【师训】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我院举办省师训平台项目“基于‘五育融合’的项目化学习实施与评价专题研修”培训

下一条:【师训】我院举办省师训平台项目“新课标理念下小学数学特级名师课堂风采展示活动” 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