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教工第三党支部学习心得(四)

作者: 文章来源:继续教育学院(技术与管理人才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19-10-28 浏览:

坚守初心使命,肩负起新时代继教人的使命任务,传承和发扬优秀共产党员的精神品质和高尚情操,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不忘初心,持之以恒,砥砺前行。团结一心,奋发有为,开创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杨伟青)

 

马克思说:“人们自己创造自己的历史,但是他们并不是随心所欲地创造,并不是在他们自己选定的条件下创造,而是在直接碰到的、既定的、从过去承继下来的条件下创造。”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社会主义建设,有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这是两个相互联系又有重大区别的时期,但本质上都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社会主义建设的实践探索。改革开放前的社会主义实践探索为改革开放后的社会主义实践探索积累了条件,改革开放后的社会主义实践探索是对前一个时期的坚持、改革、发展。我们要牢固树立正确历史观,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坚持做到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成果决不能丢失,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成就决不能否定,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方向决不能动摇,努力把党和人民事业继续推向前进。(陈坤党)

 

我们支部组织参观了红十三军军部旧址,通过短短半天时间的参观学习、接受党性教育,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一名从事党务工作人员,就要做到不忘初心强党性,牢记使命跟党走,开展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是党员自我要求、自我约束的实践补充,又是平时开展党课教育、党性锤炼的深度延伸,更是在感性上加强党性修养和作风建设的实际体现。(李伊白)

 

我们要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抓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我坚信,中国人民生活一定会一年更比一年好。

——习近平2017年10月25日同采访中共十九大的中外记者亲切见面时的讲话(骆锤炼)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党章是党的总规矩,共产党人应该把学习党章作为第一课和必修课,逐条逐句通读党章,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员义务和权利,做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的表率;牢记党规党纪,牢记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养成纪律自觉,守住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认真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经常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一名尊守纪律与规矩的继教人。(万贤标)

 

本周我们培训部组织了市国资系统的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我也一起听课,深刻感受到:组织入党一生一次,思想入党一生一世。

为人民谋利益,还是为个人谋利益,是检验思想入党的试金石。一名优秀的党员,就是要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冲锋在前、退却在后,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大公无私、公私分明、先公后私、公而忘私。对每名党员来说,组织入党一生一次,思想入党一生一世,必须一刻不停地加强自我改造,做到思想常提纯、灵魂常回炉。(姜静)

 

学习心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把誓言刻在心中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入党誓词字数不多记住并不难,难的是终身坚守。”信仰的力量在 于笃行。对每个党员来说入党誓词是一面镜子只有经常加以对照以此修身正己、锤炼党性始终以实际行动诠释心中的信仰为党和人 民事业奋斗到底オ是坚定不移,终生不渝。对全党来说就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解 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赓续精神力量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源源不断的前进动力。红船劈波行精神聚人心。红船精神就是开天 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陈晖)

 


上一条:薛伟副校长为继教学院和地方合作处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条:我院教工第三党支部赴永嘉红十三军军部旧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