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教工第三党支部学习心得

作者: 文章来源:继续教育学院(技术与管理人才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19-09-27 浏览:

不忘初心才留本真,牢记使命方有目标。一步一深思,不忘初心,永跟党走。志存高远,胸怀理想。前进途中,有平川,也有高山,有溪流,也有大河,有阳光,也有风雨。只要心中有阳光,脚下就有力量。抓内涵建设,树继教先锋(杨伟青)

 

目前,我院正处于非学历继续教育工作转型升级关键时期,开展主题教育,对于促进全院党员增加自觉的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对于教育引导全院党员同志勇于担当历史使命,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打造培训、餐饮与住宿为一体的综合体,实现学校三大目标贡献力量。因此,作为每一位继教人要坚持关注重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同继教学院未来发展结合起来,通过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认真领悟真理、敢于破解难题、查摆自身不足、切实协同高效,实现主题教育有成果、有实效。(陈坤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是不断巩固党的执政根基的现实需要,是答好新时代考卷的必然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我院开展以来来,大家在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作比较,查问题的过程中,充分理解了“初心”和“使命”的真正内涵和意义,有力提升了我的思想认识,促进了我部门业务的全面开展。作为支部书记,在学院中心理论组学习中,以及组织和大家一起学的大氛围中,收获颇丰。我认为,不忘初心是事业奋斗的力量源泉,只有不忘个人的初心、不忘职业的初心、不忘组织的初心才能不断的奋斗,才能取得更多更大的成绩。(李伊白)

 

习近平强调,70年来我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充分说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引领中国走向繁荣富强。70年后再出发,而今迈步从头越。要展示好、宣传好新中国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感天动地的辉煌成就、弥足珍贵的经验启示,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团结一致、锐意进取,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奋进。(骆锤炼)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对教育行业和教育者提出了高层次的要求,特别是推进继续教育,就是要求打造全民终生教育的平台。我们作为一名教育者的初心不能变,要用心调研,触碰当前的痛点,积极与合作单位研发,打造出适应新时代知识及职业技能当前迫切需求的培训课程体系,托举起祖国创造创新的美好未来。(万贤标)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这是我们党的性质决定的,是不可改变的.我们党之所以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不断发展壮大,带领人民群众取得革命和建设的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根本原因就是在于我们始终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写在自己的旗帜上,落实到具体实践中。我们党员必须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要求落实到自己的行动上,始终牢记自己永远是劳动人民普通一员,始终与人民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只要自身素质过硬、党性强、觉悟高、情趣好,时时事事能自觉地以党员的身份、标准、要求来鞭笞自己,牢记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才能保持党的纯洁性,永葆党的先进性。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宗旨,时刻都能自觉地以党员身份和要求来鞭策自己,永葆党的先进性。(姜静)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既是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发出的响亮号召,也是向全国人民作出的庄重承诺。同时,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明确要求,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这也意味着,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成为未来一段时期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举措。

如今,身为一名扎根基层的党员,我时常会思考,我应该如何为人民做贡献?我该如何保持先锋带头作用?该如何帮助身边的人。在看了十九大后,我有了新的想法。我认为应从以下四个面努力:

第一,认真学习业务知识。学好法律法规、党纪条规,不断拓宽知识面,提高综合素质。注重学习形式,既要向书本学,更要向领导学向同事学,学工作方法学工作经验,通过学习充实丰富自己,增强本领。学会思考勤于总结,边学习边思考,深化学习效果,经常对自己做过工作进行反思总结、汲取经验教训,提高素质能力。

第二,树立宗旨意识,走群众路线。一是转变思维方式、改进工作作风,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转化为实际行动,切实站在群众立场谋划工作,用群众的观点推动工作,真心诚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二是经常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与群众打成一片,认真倾听群众呼声,增进对群众的真挚感情,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和合理利益诉求,有针对性的采取措施予以解决或及时反馈。

第三,进一步务实创新,增强工作实效。积极用创新的思维和先进的理念武装头脑,抓住重点,突破难点,创新载体,打造亮点,全面提高工作质量。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努力,不仅要努力学习十九大精神,更要认真领会、深入贯彻、不断落实好十九大报告中所提出的各种新思想、新理论,立足本职,扎根基层,为两个一百年努力奋斗!(陈晖)

上一条:师生联合党支部学习心得

下一条:我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