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建党100周年千人观看红色电影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继续教育学院(技术与管理人才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27 浏览:

微信图片_20210427092317

影片简介:

《建党伟业》围绕1921年前后展开,展现了从1911年辛亥革命后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这段时间内的历史故事与风云人物,它以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蔡和森、张国焘、周恩来等第一批中国共产党党员为中心,讲述了他们在风雨飘摇的时代为国家赴汤蹈火的精彩故事。


一、活动目的

通过革命历史题材影片的形式再现历史,催人奋进、发人深省、给人启迪,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这也是对师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载体。在观影中回顾中国共产党血色的奋斗历史,教育师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人生观、价值观,培养师生忧国忧民和爱国爱党意识等。

二、活动安排

三、活动现场

检票签到

微信图片_20210421083736


入座观影


微信图片_20210423084241



微信图片_20210421083832


c11ffaa203675e4e1706791098470dc


微信图片_20210427092332

四、部分同学观后感

1、18学前2班 陈诗瑶

看完《建党伟业》,真的感触颇深,一个政党的建立,是多么艰难;一个民族的复兴,是多么坎坷;一个国家的崛起,是多么颇富传奇。建党伟业,讲述的不仅仅是一段传奇的历史,更是一段情感的历程!

2、20学前3班 林倍倍

我们要从电影中学习到无产阶级革命家无私奉献忘我工作爱国爱党的高尚品质,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贡献力量。作为一个不断发展和创新的政党体系,中国共产党随着历史发展的进程不断在完善自我,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必然会实现伟大复兴,让华夏再次焕发出永恒的青春和活力。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我们更要以新的面貌迎接光明的未来。

3、19环艺 雷凡

一路曲折一路歌,从当年建党之初的五十多名党员到今天拥有将近八千万党员,中国共产党走过了一百年的风雨历程。这一百年是不平凡的一百年,是可歌可泣的一百年,是丰功伟绩的一百年,作为一名热血的中国人,我为中国共产党所取得的成就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

4、18电商2班 缪宝容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站在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不应该忘记百年来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历史。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为了中国人民的利益,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昔有万里长征,今有一致抗疫。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珍惜这一份幸福,并用自己的力量构建更美好的中国!

5、19环艺 葛米娜

昨天观看了建党伟业这部电影,一开始我以为这部电影会很枯燥,但很快我发现并非如此,多名老戏骨同台飙戏,将建党一波三折的历程展现得淋漓尽致。


通过开展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建党100周年千人观看红色电影”的活动,全体师生重温百年党史,深入学习党史,从中砥砺初心使命,丰富精神力量,弘扬爱国主义情怀;在学习党史的同时,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继承先烈遗志,珍惜幸福生活,引导广大青年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撰稿:富 静)

上一条:关于发展杨云丽等6位同志为发展对象的公示

下一条:研读《习近平在浙江》,学习习近平国防军事建设理论与实践创新——继教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