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建动态 > 正文

重温身边红色历史,传承浙南游击纵队红色精神——继教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继续教育学院(技术与管理人才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21 浏览:

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继教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以中共温州市委组织部要求深入开展“红七月·服务月”活动为契机,于7月16日上午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铭记百年党史,砥砺奋进前行。

f720bd00889cbbd7579a41a1d8205d6

上午8:30,教工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中综合楼410会议室,聆听支部书记章玉迁讲党课。章书记以《重温身边红色历史,传承浙南游击纵队红色精神》为主题,给党员同志们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史专题党课。党课以具体表格、地图和视频资料等媒介,从四个方面介绍了浙南游击纵队的创立与建制、纵队的辉煌战绩、纵队创建的社会背景,以及纵队改编与人物去向等内容。重点突出忠诚使命、求是挺进与植根人民。

1935年到1937年,红军挺进师在浙南开辟游击根据地,它的发展壮大直接推动浙南游击纵队的建立与发展。浙南游击纵队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在浙南地区建立并领导的人民武装。1948年11月25日正式成立,次年5月和平解放温州城、相继解放浙南众多县城。短短半年不到时间,浙南游击纵队完成历史使命。

时至今日,这支武装相对于红十三军、红军挺进师而言,并未为后人熟知,因而回顾它的历史存在很有必要。在那个革命年代,老一辈革命家在这里留下了光辉的战斗足迹,为了民族独立、人民幸福,他们将热血洒在这片红色土地上,这既是一种精神力量,也是一种担当。作为合格的党员,我们应当弘扬这种革命精神。要提高站位,要增强本领,要突出实干,行动是最好的落实。

上一条:探访温州千年商港遗迹,感受海上丝绸之路盛况 ——继教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前往温州朔门古港遗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教工第三支部组织党员观看党史专题片《星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