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党员开展“学精神、谋新篇、强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继续教育学院(技术与管理人才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30 浏览:

疫情三年,人们的心境在变,直观对比外国的应对情况,也容易使人产生误解与误读。加之,抗疫中的突发个案影响人们的身心。如何在变幻纷扰中继续前行?特别是入冬以来,中国国内本土疫情形势仍严峻复杂且出现新变化,在中国坚持“动态清零”的防疫战略的时候甚至出现了“奥密克戎流感论”和“新冠病毒共存论”的说法,如此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我们党员更要理性认识,坚定信心,行稳致远。所以,11月30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教工第二支部党员开展“学精神、谋新篇、强担当”主题党日活动——观看北京大学李玲教授的《从全球抗疫看健康中国战略》主题演讲。

undefined

通过学习,我们看到抗击疫情,病毒在变,中外的应对也在变。新冠病毒从原始毒株,到德尔塔、奥密克戎,特点从致死率高变为致病性减弱。与病毒抗争,中国从早期深壕硬寨打响保卫战到常态化防控,继而强调“精准科学”“以快制快”。有的国家则逐渐从严阵以待,转为主动或被动“放开”,在试图以此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的同时,也付出沉痛代价。中国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初心没有变,行动没有变。中国始终以最大努力保护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始终为民众计、为根本计、为长远计。获得的成果,也有目共睹。

疫情未远去,大考仍继续,这是艰巨繁重且需要持久坚持的工作。形势越严峻,态势越复杂,我们越需要坚定信心、保持耐心。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增强能力本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就一定能打好打赢这场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

上一条:继续教育学院教师理论学习通知(202212-2)

下一条:继续教育学院教师理论学习通知(2022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