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栏 > 理论学习 > 正文

​树规矩意识,守党纪国法——教工第三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继续教育学院(技术与管理人才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2-03-24 浏览:

根据温州大学《关于进一步组织开展党纪法规学习的通知》要求, 2022年3月24日下午,学院教工第三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章视频辅材、《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解读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线下学习内容为《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通过现场观看视频的方式进行。支部书记章玉迁表示,《条例》是规范所有党组织和党员行为的基础性法规,在党内法规体系中居于十分重要的地位。视频内容主要从《条例》概述、修订意义、要求及新增修订的纪律“高压线”等多方位附案例进行解读。其它材料则通过线上学习方式进行。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新修订的《条例》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对于新时期党的建设意义深远。

同时,支部就当前疫情防控复杂严峻形势,会上还学习了《中共温州大学委员会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此外支部成员就支部“一部一品“党建特色凝炼工作展开了讨论,共同献计献策。

上一条:4月15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学习材料

下一条:牢记为民宗旨 履职尽责创先争优——继教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学全会精神 当为民先锋”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