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栏 > 理论学习 > 正文

既为“经师”,又为“人师”——教工第三支部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

作者: 文章来源:继续教育学院(技术与管理人才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28 浏览:

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发表重要讲话,向全国高校教师和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表达关怀与勉励,也提出了更高要求与期许:“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迫切需要我们的教师既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涵养德行、成为‘人师’,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

4月28日上午,学院教工第三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主题党日学习会,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书记章玉迁领学。他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思政教育、文化自信、教师队伍建设等内容,与全体党员展开了讨论。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视频资料,切实感受总书记对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期盼与殷殷嘱托。

通过学习,大家深切体会到,高校教师要努力成为“经师”与“人师”相统一的“大先生”,要始终为建设一流大学、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断奋斗。

(教工第三党支部 姜静)

上一条:我院召开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下一条:4月15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学习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