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新时代背景下的继续教育发展之路——从党的继续教育发展说起

作者: 文章来源:继续教育学院(技术与管理人才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23 浏览:

12月22日下午,我院副院长林鹣鹣在逸夫楼报告厅为全体教职工上专题党课,党总支书记杨伟青主持。

微信图片_20201222211121

党课报告以《新时代背景下的继续教育发展之路——从党的继续教育发展说起》为主题,从“党的继续教育历史”、“ 新时代继续教育的机遇与挑战”、“新时代继续教育的前进之路”等三大方面展开论述。通过对革命时期我党继续教育 “案例”和历史经验的分析,梳理建国后党的继续教育发展历程,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继续教育宝贵经验和优质成果,结合当今继续教育的政策与导向,了解期间的一脉相承,并基于现实,从不同层面深刻分析了新时代继续教育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微信图片_20201222210939

面对地方经济社会需求和学院当前改革发展实际,林院长认为,要审时度势,选择适合的继续教育发展路径。她指出,作为继教人,首先要高站位地认识继续教育工作,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在深刻理解继续教育工作的意义和价值的基础上,尽己所能促进继续教育事业的发展,增强人民的教育获得感;要以研究的视角和更为宽泛的视域审视继续教育工作的现状与未来。其次要以实践论指导人才培养,明确一线人才培养目标,增加已有各类项目的实践课程比例,有效提升实践课程的师资水平。再次要以治理思维推进学院管理,要加强制度规范,采取选择性激励,开展各主体间的协同治理,从而达到共赢的局面。新时代,挑战前所未有,机遇不可预期,唯有不忘初心,秉持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发扬温州人敢闯敢拼的创新精神,倡导继教人服务人民的职业情怀,发挥问题导向的全员智慧,唤醒团队作战的担当意识,继续教育工作方可步履坚定,历久弥新。

微信图片_20201222211421

上一条:中国石化温州分公司中层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院举办

下一条:问题驱动 探究课堂教学新模式 ——记苍南初中社会“未来名师”培养计划第三阶段跟岗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