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明灯引路,学而进之——我院成功举办温州市中等幼儿师范学校骨干教师专题研修班

作者: 文章来源:继续教育学院(技术与管理人才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11 浏览: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的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充分发挥骨干教师“传、帮、带”作用,2021年1月9日-10日我院受温州市中等幼儿师范学校委托,开展了为期两天的骨干教师专题研修培训,该校学科骨干教师共46人参加。

合照

开班仪式上,温州幼师学校蒋高烈校长的动员讲话。他首先点明本次培训的目的和重要意义,希望通过培训有效引领和带动学科教师共同研究,促进学校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提升。同时,他更对与会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要珍惜培训机会,潜心学习促进教育教学提升;要积极转化学习成果,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在教学工作中勇当重任,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王旭东讲座1

9日上午,温州市教育评估院质量评价科科长,浙江省基础教育课程改革专业委员会专家王旭东作题为《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之学校行动》的专题讲座。王科长从教育评价改革背景、学校学科评价改革、教师常规评价改革三个方面入手,结合自己对教育评价的理解和研究,从理论到实践,从教师到学生,从命题到讲评,从数据到图像等多角度、多途径阐明教育评价的重要性。旁征博引,深入浅出,让与会教师切实学习到科学有效的教育评价方法。同时,王科长还进一步强调,教育评价是一把双刃剑,只有与时俱进改进评价,才能促进师生成长,助力学校发展。下午,温州市南浦实验中学教育集团校长屈小武带来了题为《教研组团队建设的意义和作用》的专题讲座。讲座中,屈校长结合自身的教育理念和丰富的生活经历、教研案例,指出教研组、备课组建设会成为课堂教学质量提高的动力,会成为促进教师专业成长的助力,会成为学校办学品质提升的内力。教师在日常教学中,应将“尊重孩子独立个体”的理念融入到教学实践中,通过交流分享,发挥教研组、备课组的优势,营造求真务实的积极氛围,提升捕捉教育最佳期的能力,真正做到身体力行,知行合一。

下午屈小武讲座1

10日上午,学员们结合前一天的培训内容自主研讨、交流分享,完成培训课程作业,化理论为思考,将思考融入计划,收获新理论、新思想,打开了思路,拓展了视野。

学员学习3

在浓厚的学习氛围中,两天的培训悄然结束。学员们通过此次集体研修兼自主研讨的专题培训,不仅领略到专家的风采、吸纳新的教育理念,也自主思考探讨教育前沿课题,进一步提升了专业能力和业务水平,为推动今后的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教学研究之路永无止境,相信学员们一直在这条路上,学而进之,砥砺前行!

上一条:浙江海洋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前来我院考察交流

下一条:中共温州市委党校林冬晓副校长一行来我院考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