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2021年瑞安市首期乡村振兴带头人培训班顺利开班

作者: 文章来源:继续教育学院(技术与管理人才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15 浏览:

图片6

为提升乡村振兴带头人的综合素质,给乡村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3月15日下午,2021年瑞安市首期乡村振兴带头人培训班在浙江省新时代美丽乡村示范县——仙居顺利开班。本次培训班由瑞安市农业农村局主办、温州大学技术与管理人才培训中心承办。瑞安市农业农村局科长伍邦国、浙江省台州市农业农村局四级调研员张光根和温州大学技术与管理人才培训中心农业农村培训部负责人台新民,以及来自瑞安市重点村村干部及部分乡村振兴重点示范企业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

图片2

开班仪式上,伍邦国致欢迎辞,对承办本次活动的温州大学技术与管理人才培训中心,以及来自瑞安市重点村村干部及部分乡村振兴重点示范企业负责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接着简单的介绍了瑞安农业农村局的工作情况。他说,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宏伟目标,核心在于人才的培育,此次培训层次比较高,授课的都是温州市及省内的专家教授,希望大家做到“听懂一点点、看懂一点点、会讲一点点”,以学促做、以做践学,全力提升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的领导力和战斗力。明白“为什么要学、培训学什么、学后干什么”的目标,结合各位专家教授的授课,全面理解掌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义,真正能够在思想上有所触动,在思路上有所启发,在工作上有所帮助。最后提了“四讲”:讲缘分、讲学习、讲规矩、讲提升等要求,并宣读了本次培训班班委名单。

图片1

接着,台新民简单介绍了温州大学技术与管理人才培训中心的情况。台新民表示,本次培训班的课程及行程安排是在瑞安市农业农村局各位领导的高度重视下确定下来的,是课程要求最高,内容最复杂,过程管理最严格的单位,深刻感受到领导对在座各位的关爱,时刻为大家争取最好最优的服务。

图片7

图片3

简短开班仪式后,台州市农业农村局四级调研员张光根老师为学员开启本次课程的第一课。

图片4

此次培训为期5天,课程内容丰富。聚集了台州农业农村局、瑞安农业农村局、浙江理工大学、温州大学的专家教授,并专场安排乡村振兴沙龙暨学员分享会。其中,理论学习重点聚焦《乡村振兴战略实践与启示--台州经验》《乡村振兴·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实践与思考》《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与村干部党风廉政建设》《美国大选后的两岸关系发展新形势》为乡村振兴提供理论支持。现场教学将安排仙居县、临海市、天台县和黄岩区等近11个国家级和省级新农村建设示范点进行实训。

图片5

培训一部 供稿

上一条:2021年瑞安市首期乡村振兴带头人培训班圆满结束

下一条:【转载】李克强总理出席记者会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