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继教学院调研广州深圳培训市场

作者: 文章来源:继续教育学院(技术与管理人才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02 浏览:

为进一步拓展培训业务,把握国内培训市场趋势,助力温州大学“省部共建”侨特色高校建设,2021年3月30日至31日,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孙广福、培训发展二部主任陈宁颖等一行赴广州、深圳两地,先后走访调研了华南师范大学华科教育培训中心、联考中国深圳校区和深圳市开承航空研学基地。

孙院长一行首先来到位于华南师范大学校内的华科教育培训中心,受到了中心董事长曾董、校长彭清平的热情接待。华科教育培训中心创办于2000年,是华南地区最早开办“港澳台侨全国联考”培训的学校,也是全国“联考”培训机构中规模最大的学校之一。双方围绕“港澳台侨全国联考”最新政策、生源结构、培训模式、课程设置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研讨。

第二天上午,孙院长一行又马不停蹄赶往深圳,与联考中国深圳校区校长萧家庆开展交流,了解该机构华侨生“联考”培训的相关情况,并进一步洽谈开展线上线下合作的可能。

随后,孙院长一行来到深圳市开承航空研学基地,参观了该基地的中国航天发展史展馆、中国飞机发展史展馆、模拟飞行馆、、机场运控模拟馆、航空应急逃生馆等场馆,实地观摩了正在开展的学生航空研学课程,并与基地负责人赵志林就目前全国航空研学市场的情况、航空研学的模式、研学导师培训等话题进行交流。

此次调研,时间虽短但收获颇丰,2021 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我院接续奋斗、提升内涵,奋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冲刺之年,此次调研,为我院进一步推动培训项目“创特色,树品牌”拓展了思路,为“侨培训”、“航空培训”等特色培训项目的建设提供了借鉴。

微信图片_20210402091029

微信图片_20210402103519

微信图片_20210402103530

微信图片_20210402103527

上一条:静享绘本,收获成长 ——记学院师训项目“衔接教材的绘本读写教学”研修班

下一条:2021年文成县村(社)妇联干部培训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