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培训】乐清市乡村振兴后备干部暨基层村(社区)团干部培训班在我院开班

作者: 文章来源:继续教育学院(技术与管理人才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1-07-20 浏览:

7月19日,由乐清市团市委、乐清市农业农村教育培训中心主办,温州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乐清市乡村振兴后备干部暨基层村(社区)团干部培训班在我院开班。来自乐清市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团支部干部、青年团员、农业产业创业创新有志青年等近100人参加培训。

微信图片_202107191121223

开班仪式上,我院陈坤党副院长首先致欢迎辞,他代表续教育学院和温州女子学院对全体参训干部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介绍了温州大学的历史沿革、发展概况、人才培养和科研等情况,并就近几年我院在高端培训领域所取得的发展和成绩作了介绍。

乐清市团市委副书记章楠作动员讲话,他介绍了举办本次培训班的目的和意义,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珍惜学习机会,学有所思;二是加强交流、学有所悟;三是遵守纪律,学有所获。

温州市团市委组织部部长厉崇文强调了共青团岗位的重要性,要求学员们在学习中做到“五个多一点”: “多一点想法”、“多一点学习”、“多一点奋斗”、“多一点创新”、“多一点实干”。

微信图片_20210719112121

为切实提升农村青年团干部的综合素质,夯实基层团组织建设基础,为乐清培养一批大胆实践、勇于创新、全心全意为乡村振兴服务的后备力量。本次培训为期5天,课程设置紧密结合基层团组织工作实际,特邀浙江省农科院、省团校干训中心、温州市团委组织部、温州大学、安防学院等知名教授、专家授课,授课内容涵盖浙江“十四五”乡村振兴工作的思路、团务基础知识、村干部情商管理与领导力等理论课程,重点突出、实用性强。

据悉,培训班除专家授课外,还设置了沟通合作团队共创、实地观摩、交流研讨和现场教学等环节。将组织学员赴瑞安、平阳等地的省市级美丽乡村示范村、特色精品村、书法村、优秀青创新农人孵化点、红色文化学习基地进行实训及现场考察。

培训一部 供稿

上一条:【培训】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员学习教育培训班在我院举行

下一条:【培训】八方英才齐聚温大 共圆国际读博理想2021年温州大学国际在职博士培训班成功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