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感受家国情怀 深化廉政教育——继教学院教工党员赴永昌堡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继续教育学院(技术与管理人才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1-11-25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清廉继教”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廉洁文化,根据温州大学“罗山清风•第十三届校园廉洁文化月”活动安排,11月24日下午,学院党总支组织四个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工赴温州大学廉洁教育基地——龙湾永昌堡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感受英桥王家清廉为政的品格和家国情怀。

11

英桥王氏是温州“严以治家、廉洁齐家”的典范,英桥王氏族内精英们经家风训化早早树立“为政以德”的志向,不仅没有出现一个贪官,还有几位清廉官员典范,可谓科名显赫、门风清丽。英桥王氏先贤王澈所著的《王氏族约》家规家训更是为后世子弟留下了宝贵的精神遗产。全体党员通过观看《风清气正——浙江龙湾英桥王氏族约》宣传片,参观永昌堡环海楼瓮城、御史巷王宅、王氏宗祠等,深入了解了王氏家族建造城堡、抗击倭寇、严肃家风的家国情怀,深刻感受了王氏一族清正廉洁的为官之道。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家风建设贯彻到日常行为中去,把生动鲜活的实践教育案例融入到学院立德树人教育体系中,营造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为高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继续教育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微信图片_20211124234106

上一条:【师训】我院举办省师训平台项目“中小学劳动教育有机蔬菜及花果种植技术培训”

下一条:鹿城区残疾人营养膳食指导培训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