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传达贯彻全国“两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文章来源:继续教育学院(技术与管理人才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2-03-17 浏览:

微信图片_20220317105527

3月16日下午,学院在逸夫楼报告厅召开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温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党总支书记陈孟森领学。

会上,陈孟森书记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的重点内容,详细解读了我国2021年的工作回顾、2022年发展主要预期目标以及2022年部分重点工作等。陈孟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的召开对动员全党全国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深入学习贯彻,重点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要结合教育战线和学院当前工作实际,提高思想站位,深刻领会“五个必由之路”的新时代奋斗重要经验;增强战略定力,深刻把握“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的重要论述;厚植人民情怀,深刻体会“国之大者”核心内涵;坚定发展信心,深刻理解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部署。

会议同时对政府工作报告“民生清单”中的就业、乡村振兴、教育、医疗、老人妇女儿童权益保障、粮食与能源安全、消费、生态环境、住房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

微信图片_20220317105501

接着,陈孟森向大家详细解读了温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他指出,此次大会深刻把握温州谋划未来发展的大前提、大逻辑、大背景,锚定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这条主线,明确了“千年商港、幸福温州”城市定位,确定了“六个先行”奋斗目标,指明了坚定不移推进“四大振兴”的发展路径,部署了十个方面重点工作。会议强调,全院教职工要学深悟透、准确把握温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当温州“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的排头兵。

会议最后,陈孟森强调务必要从严从紧抓好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坚守学院阵地,让师生能够在校园里安心学习生活。要杜绝麻痹松懈思想,坚决执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要加强日常防控,看好人、管好门,让这场防控阻击战成为进一步彰显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成为新征程上继教人勇于担当、不懈砥砺奋斗的生动实践。

上一条:迅速部署 严密防控 齐心抗疫——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部署会

下一条:互学互鉴 共谋发展浙江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同仁来我院开展工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