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

作者: 文章来源:继续教育学院(技术与管理人才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2-03-29 浏览:



3月25日下午,学院在逸夫楼报告厅召开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党总支书记陈孟森主持。

bf307e58a5f2d9bc19039da5b5cf2e1

会上,陈坤党副院长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学习“两法一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他从监察的程序、权限以及监察委员会的机构和职责范围等方面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进行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是完善监察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部分,与人们的生活、工作密切相关。《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彰显了国家对于接受监督约束的坚定决心。陈坤党指出要强化条例理论的运用,进一步提高工作正规化。他希望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两法一条例”,坚持职责法定,明确权力边界,提升法律意识。

f1c5a54bf3a4d11c925c8929e689cee

随后,陈坤党副院长结合学校计划财务处制作的《增强合规意识 落实经济责任》PPT,作财经政策教育宣讲。他从学校基本财务情况、财务制度解析、合法合规性和真实相关性以及财务“葵花宝典”四个方面,介绍了学校财经总体状况及报销范围、规范形式、特殊事项处理等具体的财务问题。他强调,全体教职工要严格遵守财经纪律,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经费使用过程中要强化“红线意识”,注重合法性与合规性。

e450666d38605033d8654227dcb1f5d

陈孟森书记总结讲话并传达解读了《温州大学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和《温州大学师生自媒体使用管理办法》文件内容和精神,强调全体教职工一定要重视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和自媒体使用安全。

会议同时以在线学习方式集体学习了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向明教授题为“永远的《共产党宣言》——《共产党宣言》的当代价值”的讲座。

上一条:【学历】温州市教育考试院一行来我院检查指导自考全日制评估工作

下一条:学院召开审计发现共性问题自查自纠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