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树立生态文化理念 建设一流绿色学校 ----学院路校区校园环境提升建设侧记

作者: 文章来源:继续教育学院(技术与管理人才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05 浏览:

走到校园里你是否见过河畔旁、草坪中、步行便道上,工人忙碌的身影?是否感受到原本老旧的教室、简陋粗糙的宿舍、破损待修的地砖等都焕然一新。

始建于1985年的温州大学学院路校区空间的相对有限、建筑设施陈旧,极大地制约了学校继续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根据2020年7月学校对学院路校区建设按照“总体规划、统一设计、分期建设、分步实施”模式推进的要求,继续教育学院班子立足校区长远发展、谋求学校有力支持、提升校园整体环境。孙广福院长多次在校园环境改造提升相关工作会议上强调,这项工作必须服务于学校继续教育事业发展大局,紧紧围绕校区师生的学习生活为中心来开展。为此,全院上下积极谋划、精心设计、认真实施,全力推进学院路校区综合环境提升改造工作。

孙广福院长在会上与设计方交流

凝心聚力、整合资源,持续改善学习、住宿、用餐环境。学院路校区先后对3幢学生公寓、数学楼、生物楼、文科楼两层、继教楼报告厅、学院路校区餐厅、继教楼培训教室、图书馆报告厅、国际楼4层和逸夫楼等进行装修改造。

暑期公寓改造施工现场

学院领导在公寓改造施工现场

学院领导带相关部门慰问施工人员

公寓改造现场负责人假期跟踪施工

战高温、斗酷暑、赶工期,假期即工期。学院领导、项目负责人、后勤部、使用部门等高度重视,以为学校师生负责、为教育事业服务的情怀和担当,牺牲假期,与噪音、粉尘、泥土为伴,在烈日下挥汗如雨。学院领导经常深入工地协调指导工作,督查施工质量进度,慰问施工人员,并对参建各方坚守岗位、积极工作、默默奉献予以肯定。

改造后的培训教室

改造后的学生公寓

改造后的教学楼休闲区

“我们对学生教室、学生公寓进行了提升改造,从硬件方面改善教育教学条件,让学生学习更为安心和舒适,进一步将优质服务做到师生心坎上。”截止目前,学院路校区共维修改造教室3000余平方米,学生公寓303间,升级改造后的学生公寓2号、4号、5号楼,把原有的旧式钢木结构床更新更具功能性的现代风格实木组合床,配置独立卫生间、品牌卫浴、宽带入室、智能电表预缴费用电等;对电量使用实时监控、选择节能空调等实现节能减排。学生入住修葺一新的公寓后纷纷表示,好的住宿环境让他们在学校里很有归属感和满满的幸福感。

]

统一规划,分步实施,逐步改造提升校园环境。陈坤党副院长多次与后勤管理处、国资处、保卫处、资产公司等部门沟通,组织召开论证会、协调会,争取多方支持。图为其在学院会议上介绍学院路校校园环境改造提升总体规划。

学院后勤施工项目负责人、设计方、造价方、施工方、监理单位、学校后勤管理处现场监管等人员参与项目全过程,期间对涉及到施工图纸和清单的问题随时沟通,发现问题现场解决,对文明施工、质量把控等各负其责。

学生在改造后的校园上劳动技术课

经过两期改造提升学院路校区绿化率达41.5%,道路实行人车分离,停车场、停车棚及充电桩等配套设施的增加,改变了校内无序停车现象;入校自动化门禁系统的安装使用,节约了人工投入,提高安全保卫工作效率,让校园安全更有保障;改造景观小品,更新绿色植被,美化了校园环境;布局合理的绿化景象,渲染着优雅的育人环境,传递着浓厚的文化氛围;厚重的校名石承载着温州大学深厚的历史底蕴,成为校区又一网红打卡地。

据悉,校园环境改造提升三期项目将于下半年开工,经过三期改造将以完善功能定位、现代园林景观、施行节能减排于一体全新的绿色校园,不断提高师生在校生活的幸福感。学院路校区环境整体改造提升为创建“绿色学校”,营造良好的教学和科研环境,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上一条:【学历】温州大学继教学院办了个“开心农场”

下一条:我院组织全院教职工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