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师训】教师要做升学规划专家——我院举办省师训平台项目“中小学教师学涯规划导师”培训班

作者: 文章来源:继续教育学院(技术与管理人才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01 浏览:

5月27-28日,省师训项目中小学学涯规划导师培训班在我院举办。浙江省升学规划专家任新年老师携团队成员陈李静、夏成雷、倪协照老师分别作《考得好还要报得好》《科学七选三》《多元升学》《壹志愿平台操作》专题讲座,来自温州各县市区70多位中小学老师参加学习。

微信图片_20220601105628

高考是孩子人生的重要拐点。一次规划,一句点拨,一个信息,对一个家庭,一个孩子来讲,犹如雪中送炭。作为老师,作为家长,要是没有一双“火眼金睛”,如何在纷繁的信息中拨云见雾,辨析真伪?一个不实讯息,错过的是一所好学校,升学规划的好坏,影响的是孩子的一生。

任新年老师深度剖析专家、老师、学生、家长的各自优劣势,提出整合专家、家长、学生所有优势,取长板补短板,通过培训把自己打造成升学规划专家,知政策、懂政策,有针对性地跟进孩子三年规划。任老师从志愿填报三规则、三要素、三工具、三步骤、三注意五方面指导老师们轻松锁定80个平行志愿。有理论有实践,有深度有广度,语言幽默风趣。

微信图片_202206011056281

微信图片_202206011056292

陈李静老师针对当下家长、老师选科误区,先解读了高考新政策,随后从专业与职业倒推法、对手选择、自身优势、时间成本、兴趣性格能力五方面引领老师们轻松“搞定”七选三;夏成雷老师结合实例,详解20条升学渠道,寻求适合孩子的升学路径;倪协照老师利用“壹志愿”专家系统,指导老师们模拟训练。

通过两天的升学规划系统学习,老师们了解了最新招生政策、规则,选科原则以及各大学与专业,了解了数据与填报技巧,并进行了实践操作、模拟训练。系列课程下来,老师们表示对相关领域的了解更加透彻了,宛如拨云见日,逐渐清晰明朗。

上一条:技能成才报祖国,青春奋进新时代——继教学院举办第八届技能竞赛活动闭幕式

下一条:【师训】四面来聚话“复习” 八方荟萃明路径——我院举办省师训平台项目“初中英语复习课中合作与思维导图运用策略研修项目”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