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师训】我院举办省师训平台项目“教师核心素养提升与传统文化技艺的培育”培训班

作者: 文章来源:继续教育学院(技术与管理人才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24 浏览:

2022年6月10日上午,省师训平台项目《教师核心素养提升与传统文化技艺的培育》培训班在我院继教楼910室开班。培训邀请温州大学及瑞安市教育局等9位专家老师分别给学员授课。

微信图片_20220610111025

10日上午,张海英教授从热身心理游戏开始,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拉开本次培训的帷幕,她通过积极心理学的理论阐述如何学习幸福,提升幸福力,达到持续的幸福,最后在轻松愉快的团辅活动中结束了半天的学习培训。下午,吴智慧老师的茶艺概论课让学员了解了中国的茶文化,而沏茶实作课则让学员充分感受到了茶香幽幽,琴声绕绕,茶琴合一的美好境界。

微信图片_20220624092434

接下来,王兴文教授关于鬼谷子文化、儒家文化的讲述,系统展示了古人纵横捭阖智慧。谢正勇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积累的教育教学习经验和技术,向学员传授了手机+短视频在教育教学中的运用和技巧;刘建国老师深情并茂的讲述了温州红十三军的发展史,让学员充分感受历史、铭记历史;金建钰老师基于自身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大量的科学案例作专题讲座;彭小明老师结合多年积累的教学和实践经验,讲述板书设计与应用,深深吸引了学员;胡铸鑫老师结合当今新媒体自媒体时代形势,跟学员们分析了当代数字影像发展趋势及应用攻略,分享了自己从事摄影事业的经历和体会,让大家真正认识到了手机短视频在时代发展浪潮推动下的重要性;蒋述老师采用图文结合,细致具体地指导学员们学习手机短视频制作。

微信图片_20220624110449

九位授课老师认真备课、授课,学员学习热情高涨。五天的培训内容详实,安排有序,节奏紧凑。有课内内容讲授,还有课间实操指导,学员们学有所得,收获满满。本次培训深受学员喜欢和好评。

撰稿人:潘珍

上一条:继续教育学院学习贯彻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下一条:【师训】我院举办省师训平台项目“小学课本剧的多向性创编与表导演技巧”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