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师训】我院举办省师训平台项目瓯越名师课堂教学艺术专题培训(初中社会学科班)

作者: 文章来源:继续教育学院(技术与管理人才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01 浏览:


为更好提升教师教学水平,提高初中社会学科课堂教学效率,激发学生学习活力,2022年6月25-26日瓯越名师课堂教学艺术专题培训(初中社会学科班)在我院继教楼402室顺利开展。

微信图片_20220701150124

本次培训邀请到了王小芳、蒋金崇、徐乃赛等众多从事历史与社会教学研究的业内一流行家们为学员授课。专家尽心准备,认真上课;同仁之间探讨交流,提高专业素质;充分利用教学设备资源,制作课件;重视学生合作,知识收集归纳能力的培养,拓展学生视野,培养学生创新能力。

微信图片_202207011501241

社会学科的教学绝不是照本宣科,不是对教材的表层教学,而是基于教材的内在结构,深入挖掘。这就要求每位教师在进行教学之前,要认真研读教材的编排,深入理解编者的用意,深度挖掘教材背后的内涵。抓住一节课教学内容的主次,把握教学重点,以点带面,放手让学生去发现,去认识,去感悟。这样在进行教学的时候,就能以教材为基础,但又超越教材,使学生对问题的认识更加全面,获得情感体验。

相信通过本次培训,学员们能够有效提升社会与道法学科教学能力。

(撰稿:高扬)

上一条:【师训】学研交流打造素养课堂 剖析典型构建深度思考——我院举办省师训平台项目瓯越名师课堂教学艺术专题培训(初中数学)

下一条:继续教育学院学习贯彻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