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市人大干部与代表综合素能提升培训班

作者: 文章来源:继续教育学院(技术与管理人才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19 浏览:


7月18日下午,由温州大学举办的温州市人大干部与代表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苍南开班。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永光、温州市苍南县委副书记、县长曾仁海、温州市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丁福良、温州市苍南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森森、温州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孙广福出席开班仪式。市人大民宗侨外委主任委员金传顺主持。市人大机关人员、专委会委员、以及各县(市、区)人大干部和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培训。

8533BC06-D02C-4889-B847-05342B0B66B1

开班仪式上,曾仁海县长首先致欢迎辞,他代表苍南对全体参训干部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介绍了苍南县的经济社会和县人大教科文卫、民宗侨外工作高质量发展情况。他表示,苍南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深刻领会新时代人大工作的重要意义。

孙广福院长作培训说明,首先介绍了温州大学的历史沿革、发展概况、人才培养及温大在社会培训领域所取得的发展和成绩等,并对培训的具体安排进行说明。他提出,组织人大系统干部进行集中培训是进一步提高人大干部能力素质的有效途径,是推动人大工作提质的重大举措,希望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全体干部的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扎实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

陈永光副主任作开班动员讲话,从学习的重要性、人大工作特点、增强责任意识等三个方面对全体干部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进一步提升加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要掌握人大工作特点规律,进一步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三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进一步彰显人大工作的使命和担当。他要求,干部们要全身心投入学习,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要严肃培训纪律,确保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IMG_20220718_144031

此次培训为期5天,邀请温州市人大系统、温州市民宗局专家,以及温州大学教授,采取专家讲授、现场教学、交流讨论、案例教学等方式,围绕党的政策理论、法律法规、人大业务知识、人大督查工作经验交流等方面内容进行集中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全市人大系统干部的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推动基层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上一条:【培训】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普通党员轮训班在温州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开班

下一条:【师训】以写促研,共赴成长——我院举办省师训平台项目中小学教师科研写作能力提升专题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