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携手并进、共克时艰、协同发展 ------继续教育学院走访企事业单位

作者: 文章来源:继续教育学院(技术与管理人才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18 浏览:

为促地方经济发展,提升人才质量,充分发挥我校继续教育服务的地方作用,在促进社会人员学历、技能提升,加强与企事业单位联系和合作以及提高毕业生就业率(留温率)等方面做好相关落实,近期,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孙广福、党总支书记陈孟森、副院长林鹣鹣等一行5人走访温州大学学历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乐清民办教育行业领头企业-春华教育集团。春华教育集团南永生董事长、林斌副董事长、张俊生副董事长等6人出席本次走访座谈会。

本次走访围绕“新政策下教学点建设与管理”、“校企合作”、“大学生就业”三个方面话题与春华教育集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并针对学历继续教育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与发展困境进行解答与探讨。

undefined

座谈会上,南永生董事长对我院领导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春华教育集团发展历程,集团成立于2005年7月1日,先后获得“中国民办特色学校”、“中国教育集团十大品牌”、“中国十大最具品牌价值教育集团”、“中国影响力教育集团声振寰宇奖”、“国家信息产业部指定合作机构”、“全国信息技术人才培训基地”、“浙江省优秀培训机构”、“浙江省优秀品牌单位”、“浙江省公众满意质量诚信双优单位”、“浙江省优秀服务品牌单位”等荣誉。春华教育集团与我院的合作始于2012年6月,目前为3940人提供了学历提升服务。

孙广福院长代表我院感谢南永生董事长等热情接待,同时对春华教育集团一直来对继教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同时重点解读了省教育厅的《关于严格规范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设置与管理工作的通知》,并阐述了我院在新政策下,教学点管理与设置的工作布置与工作进程。他强调规范办学是学历继续教育工作核心,坚持做好“重规范、强管理、促发展”。希望在新的政策下,继续教育学院与春华教育集团共克时艰,共谋发展,走出具有时代特点、温州特色的继续教育之路。

陈孟森书记在会上强调企业支持大学生就业问题,重申地方企业人力资源需求与温州大学人才培养目标契合度的重要意义,要发挥高校人才培养、企业实践与就业岗位的充分结合,形成人才培养、人才输送一条龙的“校企合作”路径。

undefined

此次,除春华教育集团,我院还将陆续走访学前教育专业实习基地——温州实艺幼教集团、送教上门单位——温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等,在调研的基础上,深入企事业单位了解已有的工作成效,并在新政背景下,为温大继续教育未来发展谋新路、开新篇做好准备。

上一条:温州市妇联副主席刘金丹一行来院调研

下一条:炎炎夏日送清凉,丝丝关怀暖人心 ——学院领导慰问署期施工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