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院长第一课

作者: 文章来源:继续教育学院(技术与管理人才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09 浏览:

9月8日上午,温州大学技术与管理人才培训中心隆重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院长第一课,院领导孙广福、陈孟森、张有全、林鹣鹣以及全体辅导员、各专业负责人、新生班主任和21级新生近600人出席了大会。本次大会采用“现场+同步直播”的方式,除了继教楼报告厅主会场外,还设置了2个分会场同步直播。会议由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有全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909113142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党总支书记陈孟森发表致辞。首先,陈孟森代表学院向573名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陈书记寄语刚迈进校门的新生,希望他们在大学期间能奋发图强、不负韶华,牢记并传承“求学问是,敢为人先”的温大精神,肩负起历史的重担,不负家长和师长的期待,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

微信图片_20220909110317

接着,22级职业技能电子商务2班班主任王一名作为新生班主任代表发言,她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要明确目标、坚定方向、加强自律、学好技能、见贤思齐、全面发展。20电子商务2班刘社伟同学作为老生代表发言,他希望学弟学妹们走出宿舍、放下手机,学好专业知识,积极参加校园活动和社会实践,做一个“积极、阳光、创新、担当”的温大人。

微信图片_20220909111155

微信图片_20220909111203

随后,22级职业技能学前教育2班李媛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表示一定不会辜负学院、老师、学长们的期望和嘱托,珍惜大学学习时光,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全面提升综合能力,做一名有朝气、有勇气、敢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微信图片_20220909110348

典礼上,院领导为新生代表赠送校徽,祝贺全体新生正式成为温大一员。

微信图片_20220909110358

最后,孙广福院长为全体新生上“院长第一课”。孙院长以了解学校、了解社会、了解自己三个方面展开讲课,要求全体同学要学会感恩、学会沟通、学会选择,做学习好、身体好、人品好的“三好学生”,并鼓励新生们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大学生,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微信图片_20220909110353

上一条:谋创新求发展 办师生满意食堂

下一条:温州市妇联副主席刘金丹一行来院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