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继教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

作者: 文章来源:继续教育学院(技术与管理人才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18 浏览:

图示, 示意图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ver1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11月16日下午,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会上,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有全作《数读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学习》辅导报告。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孟森主持。

微信图片_20221117094523

张有全从“一个主题、三个务必”“三件大事、四个意义”“两个行、两个结合、六个坚持”“一个中心任务、五个特征、九个方面本质要求、五大重大原则”“十二方面谋划、五个必由之路”等方面,系统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入学习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入学习领会对未来五年及更长时期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于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进行了详细丰富、深刻完整的论述,其中有许多创新的提法。张有全从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面貌发生的格局性变化、新时代我国教育体系基本框架方面进行阐释解读,并结合继续教育工作实际,对办好人民满意的继续教育提出几点思考。他认为,办好人民满意的继续教育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放松,推进继续教育改革创新不动摇,建设高质量继续教育是生命线。

陈孟森主持总结时强调,全体教职工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上一条:【师训】沉浸劳动教育 赓续育人初心——我院举办省师训平台《中小学劳动教育有机蔬菜及花果种植技术的培训》班

下一条:【师训】我院举办省师训平台项目“三单”实验:基于作业优化促进深度学习变革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