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师训】绿色理念,有机生活——我院举办省师训平台项目“中小学科学教育有机蔬菜及花果种植技术培训”班

作者: 文章来源:继续教育学院(技术与管理人才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29 浏览:

为提升中小学科学教师种植技术,更好开展高效课堂,我院于2022年11月24日-27日,开展了为期4天的教师专业发展专题培训。本次活动聘请了潘云安、金辉、余宏傲、朱隆静、康华靖等专家教授开堂讲座,参训人员均是来自温州各地的中小学科学教师。

微信图片_202211282130296

24日上午,潘云安老师给学员们带来了《校园有机农场的建设与管理》的精彩讲座。潘老师从“有机农业的特征与发展”,“校园有机农场的创建”和“校园农场运作”等几个方面和大家做了交流。学员们听得津津有味,收获颇丰。

微信图片_202211282130291 微信图片_202211282130292

次日,潘老师又激情满满地讲授了《常见花卉及种植技术》。潘老师虽是一名科学老师,却有着几十年的种植经验,他毫不吝啬地与大家分享自己的所学所知。学员们更是笔记不断,拍照不停。下午,余宏傲教授又为大家带来了《常见果树的栽培技术》讲座,余老师的讲解有趣又有料,内容丰富又多彩。

培训第三天,朱隆静教授为大家带来了《无土栽培的基本原理及种植技术》专题讲座。朱老师介绍了无土栽培的方式原理以及有机蔬菜生产技术。底下的老师们可谓是大开眼界,虽说科学老师们对无土栽培也都有所耳闻,但对其背后的“真相”,大多老师也是一知半解。经过这次讲座,心中的疑惑也是茅塞顿开。

微信图片_20221128213029

俗话说“百闻不如一见”,除了理论的讲解外,本次培训学员们还参观了温大学院路校区校园农场以及杨府山公园,真真切切地观察了花草树木。学员们甚至还亲自动手种植了含羞草、扦插了女贞、播种了红叶甜菜。可以说是充分将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相结合,既收获了知识又播种了快乐。

微信图片_202211282130293

四天的活动很快到了尾声,每一位专家都很负责,每一位学员都很认真。相信经过这次培训,老师们能将此次所学所闻所做运用到科学教学当中,让科学不再枯燥,让理论更具可操作性,让素质教育的花朵盛开在校园的每一处!

(撰稿:翁文峻)

上一条:【师训】借助几何画板,优化小学数学课堂

下一条:【师训】追随儿童视角 做实班本课程——我院举办省师训平台项目学前专业儿童视野下班本化课程的创新与优化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