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师训】我院举办省师训平台项目初中科学课中项目化学习的探索和实践培训

作者: 文章来源:继续教育学院(技术与管理人才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05 浏览:

12月1日—4日,浙江省教师专业发展培训项目“初中科学课中项目化学习的探索和实践”在我院成功举办,共有42名初中科学教师参训。

1日,温州市教育研究院黄鹏飞老师作《初中科学中的主观命题的命题规范与技术》专题讲座,他以历年中考真题为例,结合新课程标准分析了主观题命题的特点、常见问题和命题规范与技术,以命题评价导向助推项目化学习。

下午,温州市鹿城区教育研究院陈慧诚老师以“基于模型建构的教学”为主题作了精彩讲座。他提出在教学中要挖掘核心思想和育人价值,以新课程标准为基础,对科学思维中的模型建构尤其是历年真题中的各类模型作详细介绍,,促进教师对模型建构有了深入了解。

2日上午,温州市瓯海教育研究院董爱敏老师分享了《利用教学评一致性促进科学教学例析》的主题讲座,她分享了对“教学评一致性”的理解,以及瓯海区科学课堂的走向,利用一致性提高教学命题质量例析,充分说明了一致性有效教学的基本原理。

下午,黄晓虹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在科学实验中的误差理论知识以及数据处理方法。指出只有当老师们理解了相关理论知识,才能更好地引导学生学习。同时也介绍了诸多物理学历史,指出在初中科学教学中可广泛利用科学史,让学生更好的理解科学的发展及其过程。

3日上午,黄鹏飞老师作了《指向高阶思维的科学项目化学习与评价设计》主题讲座。他为老师们介绍了指向高阶思维的项目化学习,区分了复杂问题和劣构问题,分享了进行项目化学育习的原则思想,为老师们指明了学习的方向。

下午,温州市南浦中学教育集团薛仕静老师作《P B L视野下的初中科学融合教学实践探索》讲座,其中介绍了项目化学习和STEM教学两者的区别和联系。同时以相关的课题案例为基础,深入浅出地介绍了项目化学习实施所需的基本思想。

通过培训,老师们收获满满,受益匪浅。

撰稿人:王呈慧

上一条:【师训】新课标下初中英语项目化学习,一起“项”未来——我院举办省师训平台项目新课标下的初中英语项目化学习培训

下一条:【师训】苍南县“未来名师”培养计划之长三角名校观摩活动——记初中科学班第四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