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师训】新课标下初中英语项目化学习,一起“项”未来——我院举办省师训平台项目新课标下的初中英语项目化学习培训

作者: 文章来源:继续教育学院(技术与管理人才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05 浏览:

2022年12月1日至2日,我院成功举办省师训平台项目《新课标下的初中英语项目化学习》培训,来自温州各县市的65名英语教师参训。

12月1日上午,来自温州外国语学校的叶菁芳老师首先给学员们带来《指向核心素养的初中英语学科项目化学习实施方案》的讲座。叶老师跟大家分享了他们整个团队对PBL的探究之路、PBL的实施步骤、PBL实施的技术要点。立足初中英语课程,在主题统领下,聚焦驱动性问题,在真实情境中自主或合作探究下,学习英语,使用英语,创造性地解决问题并形成相关成果的教与学的方式。叶老师团队里的周慧慧老师与我们共享她的项目化课例《浅析问题系统建构的项目化推进策略——以《制作旅游手册》项目为例》。从理论到实践,让每一位学员都能有所领悟。

12月1日下午,是两位来自温州外国语学校的黄绍伟老师和陈纯捷老师项目化学习成果展示,还有一位灵溪一中的周超老师《核心素养下的初中英语项目式学习——以NSE8A Module5 U2为例》教学展示。从问题驱导和任务布置,到知识建构与合作探究,到形成成果与修订优化,再到公开成果与评价反思。每一个环节娓娓道来,不同风格却异常精彩。屈小武校长和大家一起探讨项目化学习实施需要厘清的关键问题。

12月2日上午,浙江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罗晓杰教师围绕英语项目化学习

带来了精彩讲座。罗教授以《例谈基于项目化学习的初中英语单元整体教学》和《深度学习单元整体视角下的初中英语Project教学实践探索》为例,将单元整合围为一个项目,以(项目)学习任务引导学生在课文学习、实践活动、创作表达、评价反馈等阶段不断进阶,有利于突破单元整体教学的实施困境。教师应解读教材,明确项目主题;解析要素,设定项目目标;扩展资源,开展项目实践;创新思维,完善项目评价,帮助学生实现听、说、读、看、写能力的综合发展,促进学生终身学习能力的提高。

12月2日下午,罗晓杰老师分享《英语学科项目化学习中的表现性评价》讲座。就学员们最疑惑的评价问题进行了解答,开拓了大家的视野。他指出,设计与实施表现性评价是检查与评价指向核心素养的高价目标,同时促进学生核心素养的养成。

通过本次培训活动,学员们对新课标下的初中英语项目化学习有了深刻的认识,更拓宽了教育视野,明确了之后的教育方向,以最新的教育理念解读教材,开展课堂教学,提升学生学科核心素养。

(撰稿:陈若丹)

上一条:[师训】相聚杭城,逐梦起航——苍南县“未来名师”培养计划之初中英语班长三角名校观摩活动

下一条:【师训】我院举办省师训平台项目初中科学课中项目化学习的探索和实践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