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家庭教育指导》专项能力证书项目简介

作者: 文章来源:继续教育学院(技术与管理人才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2-03-21 浏览:

为了发扬中华民族重视家庭教育的优良传统,引导全社会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增进家庭幸福与社会和谐,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2021年10月23日,公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自2022年1月1日起施行。

促进法第十四条指出: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应当树立家庭是第一个课堂、家长是第一任老师的责任意识,承担对未成年人实施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用正确思想、方法和行为教育未成年人养成良好思想、品行和习惯。十八条提到:未成年人的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应当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自觉学习家庭教育知识,在孕期和未成年人进入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幼儿园、中小学校等重要时段进行有针对性的学习,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提高家庭教育的能力。

温州大学技术与管理人才培训中心即日起面向社会开展《家庭教育指导》专项能力的招生报名。中心自2010年已陆续组织开展国家二、三级心理咨询师、婚姻家庭咨询师、健康管理师等职业技能培训,承接温州市妇联、温州市消防支队、温州市司法局、温州市国资委、温州市总工会等单位集体的心理培训,获得认可和好评。

一、申报条件

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1.取得初级家庭教育指导专项职业能力资格2年以上;

2.具有非相关专业大专以上学历,从事家庭教育相关工作满5年,经本职业高级专项职业能力培训,并取得结业证书。

二、培训时间和地点

时间:4月10日-4月23日(周末)

地点:温州市鹿城区学院中路276号温州大学继教楼

三、培训费用

1.社会成人培训费800元/人;

2.学员第一次考试未通过者可以免费再学一次。

补贴政策:企业职工、机关事业单位在编人员有参加温州市区失业保险的(年龄不超过50周岁),取得证书后根据政策享受补贴高级800元/人(具体补助因政策、个人社保情况、年龄有所不同)。

四、报名材料

1.个人申请表一张;

2.纸质2寸照片2张;

3.大专以上学历提供学信网PDF学籍证明一份;

学信网链接:https://my.chsi.com.cn/archive/index.jsp

4.中专、高中学历提供毕业证书复印件。

五、考试方式

1.考核方式采取闭卷考试,内容为家庭教育指导基本理论和实务共一场;

2.考试时间均为100分钟,满分100分,60分以上为合格。

六、证书样本

该证书由温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温州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联合盖章,证书查询网站:http://hrss.wenzhou.gov.cn/(温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业资格证书查询)

七、报名方式

固话:0577-88328202 手机:13353356202(同微信)

地点:学院中路276号温州大学综合楼201室

上一条: 2022年《婚姻家庭咨询师》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项目简介

下一条:关于温州大学1933餐厅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考评结果的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