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温州大学技术与管理人才培训中心、海外教育服务中心关于做好2022年秋季开学返校报到工作的通知

作者: 文章来源:继续教育学院(技术与管理人才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21 浏览:

秋季学期开学时间临近,根据省、市有关文件精神,按照市教育局发布《关于切实做好2022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在温高校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提示函》和《温州大学关于做好2022年秋季开学返校报到工作的通知》,为进一步做好中心2022年秋季开学返校报到工作,确保开学平稳有序和师生健康安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返温返校批次及时间

1.中心教职工于8月20日前返回温州,在温师生8月20日起,按照“非必要不出市”(确需出市的须报批)的原则,充分做好开学准备。

2.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按年级分三批返校报到,9月5日(星期一)—9月9日(星期五)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教学,具体返校报到安排如下:

第一批:9月4日(星期日),“技能+学历”自考助学班级以及海外教育服务中心二年级、三年级学生返校报到;

第二批:9月5日(星期一),海外教育服务中心日韩班新生报到;

第三批:9月6日(星期二),2022级职业技能培训项目新生以及海外教育服务中心卓越班新生报到。

二、返校报到条件及要求

1.温州市外的师生须提前通过“温州防疫码”页面中“返温来温预申报”入口提前查看当地来温返温后健康管理措施。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按规定程序向班主任提交返校申请,经审批后方可返校,原则上不得提前返校。未能按时返校报到的,须履行请假手续,所在专业或部门需逐一核查原因和健康状况。

2.返校前7日内,仍在国(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以国家即时公布为准),或有以上区域旅居史,仍处于健康管控期内的师生暂缓返校,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3.7天内无市外旅居史的师生凭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返校;有市外旅居史师生凭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返校。

三、返校报到程序及规定

1.严格落实健康信息填报,返校报到前须按时、如实完成连续7天填报健康信息。2022级新生及老生在报到前完成纸质版《温州大学学生健康状况报告表》(见附件)填报,由各专业核查收齐保管。

2.合理规划返校行程,降低途中风险,倡导采用私家车返校;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返校的,尽量选择可直达或少转乘的交通方式,不途经中高风险地区,确需在中高风险地区中转或换乘的,须提前向所在专业或部门报备。

3.乘坐私家车返校的二、三年级学生车辆即停即走,陪同人员和车辆原则上不得入校;新生家长根据疫情情况,可以由一名14天内未去过中高风险地区的家长,凭“温州防疫码绿码+48小时核酸证明+测温合格+佩戴口罩”陪同进校。

4.自觉加强个人防护,返校途中全程佩戴口罩,勤洗手,减少与他人交流,保持1米以上安全社交距离等。

5.配合完成入校核查,中心成立返校工作专班,设立报到点,学生凭“温州防疫码绿码+限期内核酸证明+测温合格+佩戴口罩+健康状况报告表”方可进入校园。

6.拟于9月7日(星期三)安排全员核酸检测,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出具以前,除正常教学活动外,原则上不举行大型聚集性活动。

温州大学技术与管理人才培训中心

温州大学海外教育服务中心

上一条:温州大学2022年成人高考招生艺术类专业加试安排及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2年下半年学士学位申请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