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大官网 | 继续教育学院官网

专科专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业介绍 > 专科专业 > 正文

大数据与会计专业高起专培养方案

发布日期:2020-07-31  浏览次数:[]

一、专业名称和代码

大数据与会计530302

二、专业层次

高中起点升专科

三、入学要求

学生必须具有高中毕业文化程度或同等学力或年满18周岁,通过当年的成人高等教育考试,并取得学籍。

四、培养目标

本专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相关政策要求,培养和造就为社会主义建设服务,德、智、体全面发展,毕业后能较快适应生产和岗位工作需要的从事会计专业工作的专门人才。要求学员:掌握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方面的基本理论与基本知识,掌握系统的财务与税收、管理会计、大数据、智能化以及财务共享等知识,熟悉财务处理与核算方法和国家财经法律法规,能够参与企业预测、决策,具有较强的与人交流、数字应用、信息处理、创新创业等职业核心能力和良好的职业道德

五、培养规格

1.主干学科/核心课程

基础会计学、财务会计、会计信息系统、大数据基础应用、数据库原理与应用

2.学制及学习形式

学制2.5-5年,学习形式为函授。

3.修业年限

基本学制2.5年,弹性学制2.5至5年。

4.毕业要求

在规定学制内,修完培养方案内课程,且成绩合格,毕业最低学分79学分。



上一条: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高起专培养方案
下一条:行政管理专业高起专科培养方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