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大官网 | 继续教育学院官网

招生专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招生专栏 > 正文

2021年陕西师范大学公共管理硕士(双证MPA)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2020-08-17  浏览次数:[]

友情提示:如本简章与主办院校最新招生简章、教育部最新文件有冲突,以主办院校最新招生简章和教育部最新文件为准,本简章由主办院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点(官方简章)即可查看官方招生信息。特别是学费、学制、招生人数及报考条件以学校官方公布的最新信息为准。

 

项目优势    

“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211工程、985平台、综合实力校友会全国排行75名。

 

学校简介    

 陕西师范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国家“211 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国家教师教育“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高校,学校创建于 1944 年,位于世界四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的古都西安,多年来为国家培养各类毕业生13万余人。学校现设有20个学院, 2个基础教学部, 62个本科专业, 12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6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 70个博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 24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 164个硕士学位授权专业。

 

学院简介     

陕西师范大学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2016年12月由原政治经济学院更为现名。学院现有教职工70人,专职教师58人,其中教授15人、副教授25人、讲师18人,博士研究生导师12人,硕士研究生导师36人。学院设有专业实验室7个:MPA案例教学室、MPA案例分析室、综合实验室、模拟法庭、公共管理综合实验室、社会学与社会工作实验室(含社会学与社会工作观察室)。

 

专业方向     

1.地方政府治理与危机管理方向;

2.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方向;

3.公共部门绩效评估;

4.电子政务与地方政府管理创新。

 

学制、学费、招生数及培养方式     

1.学制:2-4年。
2.学费:5.5万元(含论文答辩费)。
3.招生人数:58人(实际招生计划以研究生院发布的2019年研究生招生目录为准,往年在后期有追加)。

4.培养方式一般在一年半内完成课程学习,后期在家撰写论文。一般是周末时间在温州大学学院路校区参加面授

 

招生对象     

机关事业单位中从事公共事业管理或有志于从事公共事业管理的公务员或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企业工作人员,有志于从事公共事业管理的社会有志青年

 

报考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3.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学校规定的体检要求。
4.本科毕业满3年或专科毕业满5年或研究生毕业满2年(从毕业时间计算到2020年8月31日)。即本科为2017年8月31日前毕业;专科为2015年8月31日前毕业;研究生为2018年8月31日前毕业。

 

报名       

、温州教学点预报名:

1.教学点预报名目的:为了便于考研各环节通知到考生,如网上正式报名、现场确认、初试、复试等,都需要通知考生。

2.报名时间:即日起开始报名。

3.报名方法:微信扫描二维码或长按手指以下二维码即可按报名系统要求输入相关报名信息,完成填写后点击提交报名信息。

 


二、咨询热线: 

 李老师:13388581096(分管中国矿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

 若要微信咨询,请点击以下微信二维码图片放大长按手指识别或用你的微信扫描以下任何一位老师微信二维码即可加好友咨询:

 

李老师.jpg            

 

考试、录取及毕业待遇      

 入学考试分初试和复试两个阶段。

一、初试阶段

1.初试时间、科目:

考试时间(一般为每年年底)考试科目

上午8:30-11:30         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

下午14:00-17:00        英语(二)

考试时间以北京时间为准。不在规定日期举行的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国家一律不予承认。方式均为笔试。详细考试时间、考试科目及有关要求等请见《准考证》。

2.初试科目占分:MBA联考考试科目为外语(满分100分)、管理类综合能力(满分200分),由国家统一命题。

3.考试参考用书:

2021年MPA|MBA联考英语考试辅导教材,机械工业出版社; 
2021年MPA|MBA联考综合能力考试辅导教材,机械工业出版社; 
2021年MPA|MBA联考同步复习指导系列(英语)(机械工业出版社) 
2021年MPA|MBA联考同步复习指导系列(数学)(机械工业出版社) 
2021年MPA|MBA联考同步复习指导系列(逻辑)(机械工业出版社) 
2021年MPA|MBA联考同步复习指导系列(写作)(机械工业出版社) 

二、复试与调剂阶段

1.复试与调剂时间:2020年4月中旬(具体另行通知),初试分数线由国家统一划定,复试由学校自行组织。

2.复试科目(一般如下,每所院校有自己的规定):

1)时事政治(笔试),参考书目:无,重点考察国内外时政要闻及相关资料;

2)英语(口试),参考书目:无,重点考察学生的听说能力;

3)综合能力(面试),参考书目:无,重点考察管理能力与素质;

三、录取与入学

我校将根据考生的考试成绩,结合考生的实际工作经验和综合素质,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招生原则,自主划定录取分数线、确定录取名单。

四、毕业待遇:
学生按培养方案规定的要求修完全部学分,成绩合格,并通过硕士学位论文答辩,经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合格,授予陕西师范大学研究生学历证书和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证书。

考前辅导    

 1.免费资料下载:为了帮助报考2021年双证MBA、MPA专业学位研究生的考生复习迎考,我们有免费资料(最新考纲和历年真题)供下载,可以扫一扫或点击放大后长按手指识别以下二维码下载,点击右边《免费备考资料》也可下载。

2.辅导班招生简章:请用微信扫一扫或点击放大后长按手指识别以下二维码可查看辅导班招生简章:

3.辅导班报名:温州点对考生进行考前辅导,若要辅导请用微信扫一扫或长按手指识别以下二维码也可提交报名信息:

 

联系方法    

 一、温州大学教学点联系方法:

1.电话微信同号:13388581096 李老师 

2.联系地址:温州大学学院路校区.成人教育学院行政楼212室(温州市学院中路276号)。

若要微信咨询,请扫描以下二维码:

 若要了解更多更新的考研资讯,请用微信扫描以下二维码关注“温州研究生资讯”即可。

 二、陕西师范大学联系方法:

1.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20号陕西师范大学文澜楼C段1层。
2.办公室:029-85310050。

3.学院网站:http://spg.snnu.edu.cn/Index.asp。

附件: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样本


                                           


 

上一条:2021年浙江师范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双证MBA)招生简章
下一条:2021年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硕士(双证MPA)招生简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