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关于组织开展温州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廉洁文化月”活动的通知

作者: 文章来源:继续教育学院(技术与管理人才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1-11-24 浏览: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根据温州大学“罗山清风·第十三届校园廉洁文化月”活动通知的要求,扎实推进温州大学继续教育学院“321”廉洁教育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廉洁文化,学工部制定以下“廉洁文化月”活动。
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党史、讲规矩、扬正气

二、活动时间

2021年11月-12月

三、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师生

四、活动内容

1.开展一次主题书画展

清廉自律是青年一代的初心和使命。为进一步深化学生作风建设,教育引导青年立足本职、守好初心,并结合青年兴趣导向,开展学院第二届“青廉绘”书画展

2.举办一次廉洁主题演讲比赛

“学勤廉典型、扬清风正气”为主题举办一次演讲比赛,引领全院青年大学生深学深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重要窗口”使命担当,推动大学生深入学习勤廉典型,进一步弘扬勤俭、廉洁精神,传承清风正气。

3.组织一次主题团日活动

组织“清正廉洁,筑梦同行”为主题的团日活动。传播廉洁意识、加强廉洁教育,营造浓厚的廉洁文化氛围,以文化人,让青年学生更好地坚守使命勇于担当。

4.开展一次现场廉洁教育

组织学生到温州道德馆,参观主展厅、道德讲堂、道德养成厅等展厅,聆听讲解,学先进、树正气。

5.组织一次征集廉洁心得活动

组织学生阅读观看在思想上有共鸣、心灵上有震撼、情感上有沟通、情操上有陶冶、知识上有收获的反腐倡廉建设方面的好书好电影,并紧密联系自己的思想实际、学习生活和人生追求,谈认识、谈体会、谈启示、谈警示。





共青团温州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委员会

二零二一年十一月

上一条:关于组织开展第二届温州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青廉绘”书画展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表彰2021年度温州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五四红旗团支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