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关于举办“青春心向党,谱写新篇章” 朗诵大赛的通知

作者: 文章来源:继续教育学院(技术与管理人才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08 浏览:

1922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年栉风沐雨,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前仆后继、砥砺奋进、勇当先锋,以青春之笔书写了青春百年的历史大书,充分展现了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担当。为献礼建团100周年,以昂扬的斗志和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团结和凝聚青年力量,展现温大学子的拳拳爱国心、民族情,引领学生进一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我院将于4月举办“青春心向党,谱写新篇章”朗诵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青春心向党,谱写新篇章

二、大赛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三、大赛形式

1、作品以诠释中华优秀文化内涵、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弘扬中国精神为目标,围绕红色主题、经典朗诵、国学文化、古诗词、现代散文诗歌等诵读题材,引导学生亲近中华经典,提升语言文字应用能力,讴歌时代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精神动力;

2、朗诵主题鲜明、内容生动完整,鼓励作品内容、表演形式创新,作品可以结合各专业特色以及温州人文、地域特色进行演绎;

3、作品表演形式分个人朗诵和多人朗诵。个人朗诵人数为1-3人,时间不超过 4 分钟;多人朗诵人数一般控制在 4-20人,时间不超过 8 分钟。

四、赛程安排

大赛共分为初赛、决赛两个阶段, 具体安排如下:

(一)初赛阶段

初赛时间为4月11日——4月17日,各参赛选手于4月 17日之前,将参赛报名表、朗诵稿件和参赛视频打包发送到指定邮箱,具体要求如下:

1.参赛资料请发送到:2649062598@qq.com,压缩包和内部文件请备注:专业+班级+个人/多人+节目名称

2.视频提交格式为 RMVB、MPEG-4、MKV 或 AVI,分辨率不低于 720*576。

(二)决赛阶段

决赛时间暂定为4月中下旬,具体时间、形式另行通知。院团委将统一安排指导团队对进入决赛的作品进行指导、加工,以汇演的形式进行比赛。届时将组织专家根据选手现场表现进行综合评分,评选产生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

五、其他事宜

请各专业积极动员,精心组织,做好筛选和组织 工作。关于大赛未尽事宜烦请联系:

联系人:胡竞尹,15858888099

林倍倍,13968952969

 

附件:青春心向党,谱写新篇章”朗诵大赛报名表



共青团温州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委员会

2022年4月8日


上一条:守初心 尽责任 勇担当|我院举办学生干部培训大会

下一条:【学历】温州市教育考试院一行来我院检查指导自考全日制评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