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公告

温州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专家讲坛(第六期)顺利举行

作者:周玲   文章来源:在职研究生   发布时间:2016-10-24 浏览:

20161023,温州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专家讲坛(第六期)在温州大学学院路校区顺利举行。本期讲坛邀请的法学专家是中国政法大学李爱君教授,主题为互联网金融法律与实务。

李爱君是法学博士、经济学博士后,中国政法大学互联网金融法律研究院院长,中国政法大学金融创新与互联网金融法制研究中心主任,是国内最早研究互联网金融法律制度的专家,在该领域享有极高的知名度。本次讲座教授用精炼的语言、经典的案例,透彻解析了互联网金融的概念、本质和互联网支付、网络分期借贷等7种不同的模式,其中详尽分析了网络借贷(P2P)的概念和法律性质,最后讲述了互联网金融可能涉及到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集资诈骗罪等刑事方面的问题。教授还以自身的学习经历告诉大家如何研究互联网金融法律,指出掌握学习的方法比知识更重要。

除了中国政法大学温大教学点的在职研究生学员外,本次讲座吸引了170多名温州市的律师、法官、检察官慕名而来,会场座无虚席。五个半小时的讲座几乎无人中途离场。大家反响强烈,思考积极,纷纷表示对这一新领域有了新认识,受益匪浅。




上一条:长安大学2017级公共管理硕士研究生MPA(温州大学班)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下一条:中国政法大学杜新丽教授受邀到温州大学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