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非学历教育 > 社会培训 > 培训动态 > 正文

【培训】2021年度温州市人民调解员业务培训班在我院举行

作者: 文章来源:继续教育学院(技术与管理人才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1-07-09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人民调解工作规范水平,提高人民调解员的政治、业务素质,切实增强人民调解组织化解社会矛盾纠纷能力水平,满足人民调解工作的整体发展需要。2021年7月7日下午,由温州市司法局、鹿城区司法局主办,温州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2021年度温州市人民调解员业务培训班”在我院举行。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戴国苍、市司法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处长郑合、鹿城区司法局副局长陈朔霄、温大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陈坤党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各县市区165名专职调解员参会。

本次培训班为期三天,开设《探析社会治理新格局之调解要素》《民法典》“新规”解读》《人民调解员压力调适与心理健康》等理论课程,使学员们普遍掌握调解民间纠纷的法律和政策,纾解调解工作带来的心理压力,有利于形成多支政治素养高、业务能力强的基层调解队伍。

期间,戴国苍与调解员们共赴温州道德馆观摩教学,一起感受温州道德建设和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硕成果,领悟温州儿女的道德风尚,以他们的言行风范启迪自身,让文明道德之光洒遍瓯越大地。

上一条:【培训】乐清市乡村振兴后备干部暨基层村(社区)团干部培训班在我院开班

下一条:【培训】我校成功举办市人社局党员轮训班暨党务干部培训班